>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金元风暴席卷女排 一家独大联赛还有人看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周六,新赛季女排联赛将重燃战火。在今年的女排转会市场上,11名转会的内援中有9人涌入了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其中不乏惠若琪等“大牌”。排球联赛习惯于固步自封,今年的人才流动算得上“大手笔”,却引来不少质疑—恒大女排一家独大,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变化:从退役到一线

  谁都知道,恒大女排从组队开始,就是以“雇佣军”的身份征战联赛。对于一支全新的、没有任何基础的球队来说,这似乎是创造佳绩的捷径。这样的模式,一直被延续到了第五个赛季的今天。

  从数量来看,今年恒大引进的内援并不比以往多,但如果从质量来看,今年引入内援的“含金量”高了许多。从恒大四年的组队来看,虽然最初有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的加盟,但她们基本都处于退役的边缘。之后几年,也多以半退役半工作的“二线球员”居多。但今年,恒大引进的球员都是各俱乐部甚至国家队的一线球员。难怪其他俱乐部惊叹:恒大终于“动真格”了。

  这其中,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被郎平招至麾下的新闻最为“重磅”。来自八一女排未满17岁的副攻袁心癑,因为世少赛MVP的身份也被郎平一眼相中。虽然国家队另一主攻朱婷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加盟恒大,但从引入这些球员的履历来看,郎平今年引援的思路,已经非常明显。

  可喜:职业化现“活水”

  从退役球员到一线球员,恒大内援的身价,悄然发生着变化。身价的提高,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中国排球开始“松绑”。职业化的“活水”,终于搅动了原本的一潭死水。

  前四年联赛,郎平只招半退役球员是有苦衷的。由于排球人才的缺乏,球队都特别依赖于本队的优秀队员,加上全运会练兵需要,很少会有地方队舍得将队中的当家花旦或主力队员拱手让给郎平。为了不破坏“规则”,郎平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找临近退役的球员。

  但自从今年新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上任后,这样自娱自乐、自给自足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变。郎平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之初,潘志琛就对她承诺:由她身先士卒,推动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在潘志琛的斡旋和努力下,江苏女排终于松手同意让惠若琪转会恒大。一线高水平球员的流动,终于真正带动了排球人才流动的“第一步”。

  质疑:独大不利发展

  11名内援9人去了恒大,恒大的号召力彰显无遗。但不少俱乐部和圈内人质疑:恒大一家独大,这样的“一边倒”,对于原本就缺少关注度的女排联赛来说,或许是有害无益。

  在吸收了惠若琪、袁心癑这样的顶级球员之后,原本实力就强大的恒大女排如虎添翼。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实力悬殊,除了天津等少数几支女排强队,几乎没有队伍可以与之抗衡。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形势,在所难免。排坛元老、前中国男排主教练邹志华就不无担心地表示,恒大挖走了诸如惠若琪这样的中坚力量,会使得母队“元气大伤”。另外,“现在全运会刚结束,一批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退役,一些球队也会面临青黄不接的情况,”邹志华说,“恒大一家独大,对于水平本就不高的排球联赛而言,就是一个打击。本身观众就少,恒大又没有竞争压力,各队再少了有号召力的球星,排球联赛更没人看了。”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11/28/content_1120954.htm report 1580 本报记者龚洁芸本周六,新赛季女排联赛将重燃战火。在今年的女排转会市场上,11名转会的内援中有9人涌入了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其中不乏惠若琪等“大牌”。排球联赛习惯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一家独大,女排联赛还有人看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