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清佟健点评四届冬奥之行 温哥华完美索契轻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这是庞清/佟健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之行,对于马上都将35岁的两人来说,他们只想好好享受比赛。

  “四次奥运会每次期待都不一样。”佟健说,第一次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首次参赛他们感觉就是新鲜,对成绩没什么要求。而事实上,“老二”庞清/佟健在当时已经具备不错的实力,就在奥运会前的四大洲的比赛中,他们凭借着短节目《西藏七年》和自由滑《拉二》获得冠军。然而,因为短节目曲目被定性涉嫌政治问题,盐湖城前庞清/佟健被迫临时更换节目《教父》。本来就经验不足,加上节目匆匆编排,他们最终获得第九名的成绩。

  2006年都灵冬奥会,庞清/佟健再次朝奖牌发起冲击,“第二次身体状态最好,感觉冲劲挺足的。”佟健说,然而三对中国选手,年轻的张丹/张昊获得银牌,奇迹伤愈的赵宏博和申雪夺得铜牌,庞清/佟健屈居第四。多年后,佟健在谈到那次比赛时提及,张丹/张昊抛四周失败后带伤坚持感动很多人,但这套自由滑停顿时间超过了2分钟,按照规定应该取消比赛资格。就因为是队友,他和庞清没再提出异议,接受无缘奖牌的结局。一个月之后的卡尔加里世锦赛,庞清/佟健用完美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摘得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

  “站上领奖台”是庞清/佟健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最大的心愿,他们当时以为那将会是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也因此背负了更多的压力。“那届精神状态和心理相对比较成熟,可以算是我们俩最鼎盛的时候。”佟健说,庞清则说,“那是压力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训练中两人时常吵架拌嘴,有时甚至长时间不和对方说话,临出发前,佟健一直很悲观。但好在天道酬勤,这对搭档携手十几年,经历了无数的泪水和汗水终于换来回报,他们以创历史纪录的自由滑成绩斩获一枚奥运银牌,虽然和冠军只有3分之差可谓遗憾,佟健仍然用“完美”来形容温哥华之行。

  和四年前一样,从温哥华冬奥会归来的庞清/佟健没有懈怠,一个月后的都灵世锦赛两人再次凭借《追梦无悔》夺得冠军,这是他们第二次夺得世锦赛桂冠,也让喜欢“追梦”的年轻人信心倍增。“如果还有能力,我们不会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佟健说,也正是有这份对花滑的热爱,带着另一个梦——《我曾有梦》,他们将再战冬奥会。

  “我们俩都没想着又过了四年,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争取这次比赛能比好,当然更主要的是做好老大哥的领头作用,希望不单单我们发挥好,整个中国团队、中国花样滑冰队甚至整个的中国代表团能在这次冬奥会上能表现得好一点。”佟健说。而对于庞清来讲,最后一次冬奥会压力并不是那么大,“我觉得倒是蛮轻松的,各方面对你的压力不是很大,自己和同伴给我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感觉蛮愉快的。”他们很希望比赛结束后能开心地参加一下闭幕式,“我想好好感受一下俄罗斯的民间艺术以及观众的热情,这是我们俩最后一次奥运会,一定要给自己一个非常好的回忆。”佟健憧憬说。(搜狐体育 曾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888132.shtml report 2219 组图:庞清佟健冬奥会获第四这是庞清/佟健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之行,对于马上都将35岁的两人来说,他们只想好好享受比赛。“四次奥运会每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