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梦桃获亚军李妮娜仅第四 主帅称遭压分不甘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经过4年的等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女国手们仍然未能捅破冬奥会冠军的“窗户纸”。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徐梦桃以83.50分获银牌,老将李妮娜在最后一跳摔倒,以46.02分名列第4。出生于1979年的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夺冠,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人拉西拉以72.12分夺得铜牌。

  对于本届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目标就是包揽男女金牌。其中,中国女队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银牌。此外,在世锦赛上,她们已实现五连冠,来到索契,她们“应该”是到了夺金最合适的时机,但她们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冠军得主本赛季世界杯最好成绩仅为第10名。

  今天的失利,让中国姑娘们在遗憾之余也感到很不甘心。

  不服气

  “集团优势”被打压 两人无缘奖牌争夺

  “我们可以被压分,但不会被征服,我们会把每一跳最好的动作展现给全世界。”昨晚资格赛刚结束,中国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句话。看得出来,中国队上下对裁判打分有点不服气。

  中国队共有4名选手获得了冬奥会门票,似乎裁判并未被这种“集团优势”打动。在资格赛中,张鑫和程爽发挥很出色,但她们还是被无情地挡在决赛圈之外。

  在资格赛第二轮,张鑫仅落后茨佩尔0.03分,无缘决赛。在决赛第二轮,程爽的动作完成质量占优,但因难度不足,以1.08分之差被茨佩尔挤出了奖牌轮。这样的现实令中国队内部产生了一丝隐忧,作为俄罗斯的近邻,白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受到了主场选手般的礼遇。

  “太多的心酸,太多的不公,太多的怨言,太多太多,我不知道怎么说,今天的比赛就只能有两个字——无语。”程爽无奈地表示。张鑫则称:“我的奥运会结束了,有点遗憾,但有遗憾才有动力。我现在要把剩下的运气送给我的队友,小伙伴们加油,我在终点区等着你们。”

  为了冬奥会的梦想,27岁的程爽退役两年后选择复出,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训练中找回了状态,却无缘奖牌争夺;张鑫在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只是一位替补选手,今年她已经28岁,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冬奥会首秀,但在决赛中,她却只能在终点为队友们祈祷。

  中国队主帅纪冬表示:“程爽是今天表现最好的运动员。我认为裁判给程爽的分有些偏低,但她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非常棒!”

  不服老

  “终极动作”摔得狠 李妮娜只想说感谢

  在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上,李妮娜都获得了银牌。今年她已经31岁,在过去4年间,她的经历充满戏剧性。她先是休息了两年,回到国家队后刚刚训练没多久,又遭遇韧带断裂的重伤,直到冬奥会开始前5个月,她才再次站在赛场上。更出人意料的是,她居然获得了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

  李妮娜一向以动作稳定著称,在此前的冬奥会比赛中,她从未出现过失误。但今天的决赛最后一跳,她重重地摔在了赛道上。

  在李妮娜登场之前,白俄罗斯的茨佩尔已经得到了98.01分的高分,这使得李妮娜必须拿出难度系数达到3.900的“终极动作”,去年年初,李妮娜正是在训练中为了冲击这个动作才摔断了韧带。备战过程中,李妮娜仅尝试过7次这个动作,仅在新疆的最后备战中成功过一次、在索契的赛前训练中成功过一次。

  李妮娜重重地摔在了赛道上,半分钟无法动弹,在队医的搀扶下,她一步步踱出赛场并微笑着向现场观众和转播镜头致意。她抚摸着曾经重伤的膝盖,半开玩笑地说:“辛苦你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李妮娜表示,其实在起跳前她就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今天裁判压分的情况特别厉害。”李妮娜说,“我一直都在强调,我回归的目标只是为了帮助中国队在决赛中多挤进一个人,所以今天我也算完成任务了。能够第四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对我来说已经没有遗憾。”

  北京时间今晨6点多,李妮娜发布微博写道:“感谢你们,没有奖牌没有怨言,满满的都是鼓励我、担心我的话,私信里满满的长篇大论,让比赛受伤没哭的我红了眼眶,感谢记者红着眼眶采访我,感谢朋友泪奔为我解说,感谢领导深夜慰问,感谢队友一起努力,感谢教练将我带到赛场,感谢工作人员为我全心全意,感谢我自己一直坚持!感谢我爸和我妈!”

  不服输

  感觉挺对不起团队

  徐梦桃下届要圆梦

  李妮娜摔倒后,出生于1990年的小将徐梦桃成为中国队夺金的最后一个希望。在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她仅排名第6。

  徐梦桃是在出发台上眼看着李妮娜摔倒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心中一阵颤抖。压力都堆在了徐梦桃的肩上,摆在她面前的障碍,就是4年前她在温哥华上摔倒的那个难度系数高达4.175的动作。

  尽管今天没有像4年前一样摔倒,但徐梦桃落地时依旧出现了瑕疵,她及时用手扶住了地面。抵达终点后,徐梦桃和李妮娜拥抱在一起。最终分数揭晓:83.50分,亚军。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都沉默了,他们呆坐在雪道上,看着身边白俄罗斯队的教练和队员忘情庆祝。

  徐梦桃说,比赛之后她一直无法面对教练。

  “挺遗憾,感觉挺对不起团队的。4年看起来过得很快,但整个团队很艰辛,一千多天啊。现在我可能还没缓过来,也许会觉得离金牌也太近了吧。刚才用对讲机跟教练说话,他说:没事桃桃你已经尽力了,已经是最好的了。可能是在安慰我。他说就算我没有曲腿、站直了,特别漂亮,那也不一定能赢‘东道主’。”徐梦桃说。

  眼眶中还有泪水,徐梦桃就很快乐观起来。她打趣道:“如果跟冠军一样,34岁还在比赛,那我还得坚持到2026年呢。没事儿,你们放心吧,下一届我一定能站住。”

  在徐梦桃的家中有一个专门放置奖牌的展示柜,其中已经摆满了包括世界杯总冠军奖杯、世锦赛冠军金牌在内的许多荣誉,只欠缺一枚冬奥会的金牌。“我会把这个银牌藏起来,等着金牌。”徐梦桃说。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53549.shtml report 2974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经过4年的等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女国手们仍然未能捅破冬奥会冠军的“窗户纸”。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结束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