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京“魅力攻势”搅热冬奥 展现铁杆体育迷形象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索契冬奥会开幕至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身影时刻闪现在赛场内外。从繁杂的政治事务中抽身的普京,在索契展现了一个铁杆体育迷的形象。

  普京在索契的行程安排的相当紧张。8日参加完冬奥会开幕式后,9日便来到花滑赛场,现场见证了“冰王子”普鲁申科领衔的俄罗斯队获得冬奥会历史上的首个花样滑冰团体赛冠军的美好时刻。10日,普京来到设立在索契的“中国之家”,与中国体育界人士进行友好交流,临走前还送上了衷心祝福,“祝愿中国运动员能够取得佳绩,在索契度过愉快的时光!”

  13日,普京回到莫斯科,会晤了来访的埃及军事领导人塞西。到了14日,普京又赶回索契,突访“美国之家”和“加拿大之家”,和两国运动员、教练“共度情人节”。15日,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来到冰球赛场,同奥委会主席巴赫、前主席罗格等人一起观看了俄罗斯队同美国队的小组赛。虽然最终的结果是美国队依靠点球3:2险胜东道主,但从普京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失望之情。

  16日下午,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双双出现在索契的劳拉滑雪中心看台,观看在这里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或许是因为总统和总理亲临助阵,俄罗斯队四位运动员当天表现得格外努力,尽管第一棒运动员发挥一般,只排在第八位,但随后他们开始奋起直追,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随后,普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冰球赛场,观看了俄罗斯队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

  事实上,冰球正是普京最为喜爱的一项运动。他在两年前开始迷上冰球,为此还专门学会了滑冰。今年1月初,他还参加了俄罗斯冰球明星队的一场友谊赛。冬奥会开幕之初,普京就表示,他最想在现场看到的比赛分别是冰球、花样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

  观赛之余,普京还频频造访奥运村的酒吧,同各国运动员、观众聊天、拥抱,兴之所至还一同畅饮伏特加和啤酒。尽管目前俄罗斯同西方国家关系略显紧张,但在不少西方媒体看来,普京在冬索契奥会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展现了无可比拟的“魅力攻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2/18/content_969099.htm?div=-1 report 1218 本报记者曹鑫宇索契冬奥会开幕至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身影时刻闪现在赛场内外。从繁杂的政治事务中抽身的普京,在索契展现了一个铁杆体育迷的形象。普京在索契的行程安排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