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Ⅱ-天津3-0八一率先进决赛 浙江3-2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2月23日14:00,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竞争同时上演。在交换主场之后,浙江3-2恒大,八一0-3天津。因此,天津队主客场双杀八一,昂首挺进3月18日的决赛,而浙江与恒大将在2月25日进行半决赛最后一个回合的较量。

  浙江3-2恒大(15-25、25-21、21-25、25-16、15-13)技术统计>>

  半决赛首回合惜败的浙江女排此役回到主场,对恒大的阵容和打法也更加熟悉,势必会全力反扑。首局比赛,双方在僵持到6平后,浙江队失误,霍奇和袁心玥频频得分,恒大连得8分。此后,霍奇和袁心玥继续强势发挥,帮助恒大顺利地以25-15拿下首局。第二局浙江队强势反扑,取得5-0、15-7的巨大优势,但此后失误开始增多让恒大迫近比分至14-17。可惜恒大并没把握住机会,自身失误也不少,21-25大比分被扳平。

  第三局,恒大女排开局不错3-0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保持着2-3分的差距。局末阶段,浙江女排多次缩小分差至1分,但没有抓住追平比分的机会,反倒被霍奇的强攻轰垮,25-21恒大队进入决赛仅差一局。第四局,浙江队奋起反击,杨舟扣球拦网表现抢眼,帮助主队11-4领先。恒大队失误送浙江队16-6进入技术暂停。李静扣球得手将比分带到20-9,浙江队率先进入20分大关。最后,邱亚楠扣球得分,两队再次迎来决胜局。

  决胜局的争夺更加惨烈,双方各一次失误后,李静扣球连得4分,汪慧敏下球后浙江队8-4领先交换场地。霍奇反击命中6-9浙江队立即请求暂停。随后,浙江队失误,霍奇连续进攻,11-12分差进一步缩小。惠若琪失误葬送追分良机,但福赛特扣球得分,李静失误,浙江队14-13仅剩一个赛点,吴胜再次请求暂停。可惜袁心玥发球失误,浙江队15-13艰难取胜。

  八一0-3天津(17-25、22-25、16-25)技术统计>>

  八一在首回合的较量中表现得较为拘谨,起伏较大,因此败走客场,在回到主场之后已经无路可退。开赛第一个球仍然是沈静思发球出界,与第一场如出一辙,而天津队多次尝试从2号位寻求突破和变化。在僵持到4平后,天津队依靠稳定的表现,以及多变的手法率先取得7分领先。在胡进请求暂停针对2号位进行部署后,八一队连追4分。此后,天津队从发球开始施压,没有给八一队任何机会,25-17先胜。

  第二局,天津队多回合的防反能力表现突出,时机把握恰到好处13-9领先。此后,八一队一传出现波动,11-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尽管八一队利用范琳琳换下刘晏含,王艳换下刘聪聪,但在天津队顽强的防守下仍然无济于事,22-25再负一局。第三局八一队技术粗糙的毛病再现,好在发球和拦网占有优势,将比分维持在5平、6平、7平、8平、9平、10平、11平,在僵持不下的局面下,陈丽怡连得2分,13-11逼迫八一队请求暂停。随后,八一队显得体力和精力有所下降,而天津队韧劲十足,将比分扩大到23-13。最后阶段,八一队虽然连追3分,但大势已去饮恨吞败。

  本赛季,八一队进步明显,在常规赛阶段取得了骄人战绩,但面对天津苦主,自身韧劲不足,技术粗糙的弱点尽显无疑,很遗憾未能进入决赛取得突破。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天津队发(6-5)扣(44-27)拦(10-7)全面占优,陈丽怡16分全场最高。八一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杨珺菁拿下本队最高12分。(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0291.shtml report 2853 组图:八一无缘决赛北京时间2014年2月23日14:00,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竞争同时上演。在交换主场之后,浙江3-2恒大,八一0-3天津。因此,天津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