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索契冬奥会闭幕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成为俄罗斯梦圆之地 安保做得好成绩大爆发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昨日说,索契成功地举办了一届冬奥会。这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客套话,从投入、组织、安保、商业开发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成绩等各方面来说,“一届成功的冬奥会”恰如其分。

  组织:越不易就越成功

  索契只是黑海边的一个小镇,在这里举办冬奥会是一个有些疯狂的想法。事实上,就在本届冬奥会临近开幕时,仍能听到大量的吐槽声以及对安保工作的怀疑。

  但等到冬奥会大幕拉开,一切都归于平静。

  30亿美元投入安保,给索契装上了一道安全网。在前方采访的新华社记者张寒说,他也曾担心索契冬奥会能否顺利进行,但最终,索契冬奥会的组织和安保工作征服了他:“这届冬奥会比较平静,但并不缺乏激情。”

  这种激情,来自于俄罗斯人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有这么件事让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印象深刻:一场花样滑冰的训练也向公众开放,花500卢布就可以买票看训练,观众席上坐满了人。

  对于索契举办冬奥会的不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很有发言权。1994年,巴赫曾作为冬奥会申办评估委员会主席来索契考察,他说,那时候的索契不可能申办成功:“那时候,这里充斥着老式建筑,走进屋里你会担心天花板是不是要掉下来,但20年后,一切都变了。”

  成绩:超预期的大爆发

  4年前在温哥华,俄罗斯代表团仅拿到3枚金牌,引发国内体育界大地震,一批相关官员、教练引咎辞职。这一次,俄罗斯代表团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13枚金牌和33枚奖牌均排在榜首,创造了该国冬奥会历史上的新高峰。

  这一成绩甚至超出了俄罗斯人的预期。冬奥会开幕前,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曾表示,目标是打个翻身仗,进入奖牌榜前五就可以满足。

  俄罗斯战绩如此之佳,前韩国名将安贤洙(维克托·安)功不可没。有了他的加盟,之前并不强大的俄罗斯短道速滑一举拿下3枚金牌,弱项瞬间变成了强项。据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经要求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给安贤洙准备一套房子,让他可以在莫斯科安心住下来。

  卧薪尝胆、唯才是用,这也许就是俄罗斯代表团此次冬奥会大获成功的最大原因。 (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4/n395534857.shtml report 1159 楚天金报讯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昨日说,索契成功地举办了一届冬奥会。这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客套话,从投入、组织、安保、商业开发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成绩等各方面来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