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选手将出征省运会 网球打头炮乒乓也玩直通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八运)将于今年9月19日在徐州开幕。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省十八运青少年部的竞赛计划已经全部排定,首个比赛项目女子橄榄球的比赛将于4月8日在徐州邳州市举行,而扬州选手的省十八运首秀则是在5月2日的网球比赛。

  据悉,省十八运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其中,以省辖市为参赛单位的青少年部的比赛,是对我省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检阅,也是各市代表团比拼的主战场。

  首秀

  网球选手5月打“头炮”

  据介绍,省十八运青少年部比赛设击剑、羽毛球、跳水、蹦技、射击、田径、自行车等31个比赛项目,共950枚金牌。扬州将参加其中的22个大项比赛,其中田径、艺术体操、跳水、跆拳道等项目是我市的重点冲金大项。

  尽管省十八运的开幕式要到9月19日才在徐州举行,但在开幕式之前,有不少比赛项目就将提前举行。省十八运青少年部的首枚比赛金牌,将于4月8日在徐州邳州市举行的女子橄榄球项目中产生,篮球乙组的比赛也将于同日在中国矿大体育馆揭幕。此外,自行车、足球、网球、游泳、摔跤、棒球、田径等项目也都将在4月至7月提前进行。

  扬州选手的十八运首秀,则要到5月2日开拍的网球比赛。据市体育局相关官员介绍,扬州将有大约10名运动员参加省十八运网球项目的比赛。

  遗憾的是,扬州网球选手中实力最强的袁悦,将无法参加本届省运会的比赛。

  “根据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参赛资格办法,省优秀运动队正式队员和输送到部队体工队的优秀运动员都不得参比赛。目前,袁悦已经被输送到了八一队,因此无缘本届省运会。”该官员表示,袁悦的缺席也让扬州网球省运军团实力大损。

  选拔

  乒乓球也要搞“直通”

  和上届省运会相比,扬州本届省运会的参赛项目中,少了花样游泳和赛艇两个项目,但多了羽毛球项目。

  羽毛球曾经是扬州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培养出诸如陈中清这样的全运会冠军,后来因种种原因被取消。上届省运会之后,扬州借助社会力量办队,重新恢复了羽毛球的业训。

  “我们的运动员基本都分布在几个羽毛球俱乐部中。”市体育局相关官员告诉记者,借助社会力量办业训,也是十八运周期我市业训的一个突破。“依靠社会力量办业训的模式,是对我们传统业训模式的有利补充,多形式办队也是一个趋势。”

  乒乓球项目的选拔机制也很有特点——和中国乒乓球队的世乒赛选拔赛一样,在省运会之前也要进行一场“直通”的选拔赛。“下周就将进行选拔赛,符合省运会参赛条件的运动员都可以报名参赛。”上述官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我市符合参赛条件的乒乓球运动员大约有50人,最终将产生10人左右的参赛阵容。

  忧患

  三大球依然是“短板”

  在去年的全运会中,扬州选手在集体项目,特别是三大球项目中表现突出,为江苏代表团贡献了9枚金牌。但是,回到省运会层面,扬州的集体项目,尤其是三大球项目的前景并不乐观。

  据了解,十八运的三大球项目,共设男子和女子的甲、乙、丙三个组别共18个小项,但扬州仅参加篮球男、女丙组;男足甲组、丙组和女足甲组的比赛。已经组队积极备战的篮球甲组和乙组,由于种种原因,最终不得不放弃参赛。

  上述官员也坦言,三大球一直是扬州竞技体育的“短板”,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竞争力也不强,“振兴三大球,也是扬州业训今后的重点”。

  “扬州排球曾经培养出陆飞、周炜等国手,但近几届省运会一直没有队伍参赛。目前,我市的排球运动正在恢复。”这位官员表示,“到下届省运会,扬州有望组队参赛。”

  三大球项目虽然投入大、见效慢,但社会影响大,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如果不能在三大球项目上取得突破,终究难言“体育强市”。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92398.shtml report 2407 本报讯(记者傅春扬)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八运)将于今年9月19日在徐州开幕。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省十八运青少年部的竞赛计划已经全部排定,首个比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