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挂帅国足目标冲击世界杯 里皮与恒大续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无

  昨天下午3时,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法国籍教练阿兰·佩兰签约,后者成为国足第八任外籍主帅。据悉,这是一份“1+2”的合同,若佩兰通过明年的亚洲杯“初考”,将“顺理成章”地带领国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巧合”的是,仅仅一个小时后,此前明确拒绝与恒大续约并对接掌国足不置可否的里皮,宣布与恒大续约至2017年。届时,69岁的里皮(1948年出生)几乎已失去了接掌国足的任何可能,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佩兰并非如外界所传言,是足协为等待里皮而请来的“过渡主帅”。

  “佩”对成功了

  卡马乔下课第249天,国足新任主教练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法国人阿兰·佩兰走马上任。

  五大选帅原则、七个遴选阶段、耗时八个多月,国足终于与佩兰这匹“黑马”配对成功。青训工作经验丰富、执教业绩出色、熟悉亚洲足球、善于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富有团队精神——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对佩兰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称,有带弱队成功的经验、对中国足球很有研究,是佩兰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两大主因。据了解,佩兰执掌国足,足协要支付给他的年薪约在100万美元左右,这也完全在足协可接受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极有诚意”的佩兰对足协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照单全收。双方签订的是一份“1+2”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佩兰在第一年的带队成绩不错,双方才会自动续约,而衡量标准主要是中国队参加2015年亚洲杯的成绩——当然,前提是中国队能打进决赛圈。如果佩兰第一年表现不佳,足协在解约上拥有主动权,且无需支付高额赔偿金。

  签约后,佩兰将随国家队出征西亚,本月5日亚预赛中国与伊拉克的生死战中,他会与国足代理教练傅博共同坐上教练席。发布会上,佩兰明确表态,现阶段会尊重傅博的工作部署,“不让队伍出现更多摇摆,这是对教练负责也是对队伍负责,更是对中国足球的尊重。”接管国足后,佩兰的目标是率队打进2018年世界杯,帮助国足提高国际足联的排名。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足协主席蔡振华亲手将一件新版的国家队队服赠送给佩兰。随后他在讲话中表示,国家队成绩的提高不能仅仅依靠一名外教的力量,根本还是要抓好自身工作。 “未来,足协会将更多精力转移到为队伍打造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协调与俱乐部的关系,强化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上来。 ”蔡振华说道。

  “银狐”不走了

  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国足新任主帅人选的一个小时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盛传有望入主国足的名教头里皮及其团队,正式与恒大续约至2017年。

  自从之前里皮宣布与恒大的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关于里皮有意担任国足主教练的绯闻就一直没有间断。虽然里皮也曾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拒绝接手国足,但足协内部人士曾爆料称,他已经提出了取代傅博、出任国足主帅的前提条件,就是“国足打进亚洲杯决赛圈”,而里皮频繁现场观看国足比赛,也释放出一种“正在考虑是否合作”的信号。

  不过,所有谜团都在昨日被解开。随着许家印“一定要为中国留住这位世界级名帅”的豪言,亲自出马参与挽留的行动,里皮的态度峰回路转。最终他和他的团队确定以原有薪资条件与恒大续约三年,即从2014年12月31日续约至2017年12月31日,里皮继续担任主教练。不过在新合同中,里皮的角色和工作强度会发生一点变化,原助手马达洛尼担任执行主教练,承担起更多的训练和指挥任务。

  里皮续约的消息一出,刚刚出席佩兰上任发布会的蔡振华也对记者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里皮是绝对的优秀教练,他是绝对的名帅,能够续约对中国足球肯定是好事。 ”他还直言国家队与里皮保持着很好的沟通关系,未来可能会请里皮给中国足球人才进行培训。恒大方面则表示,续约里皮比球队签下任何一名世界级球员对中国足球的影响都大,而且里皮的留任将有利于推动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的规划。 宗和

  ●新闻分析

  别再惦记里皮了

  中国足协为国足请来了名气不大、履历不够光鲜的新教头,恒大则为中国足球留住了一位在世界上鼎鼎大名的老教头。两条消息先后相差仅一个小时,显然,后一条的关注度更高,而且它让前一条多了一层意义:国足,别再惦记里皮了!

  里皮无疑是球迷最心仪的国足主帅人选,此前他明确拒绝在今年与恒大的合同到期后再次续约,让大家看到了他与足协之间的“暧昧不明”;佩兰“1+2”的合同更让大家相信了“他是里皮接手国足前的‘垫脚石’”的说法:在里皮与恒大合同到期的2014年年底,佩兰干得好就留用,干得不好就辞掉,反正足协在解约和赔偿费用方面已经留了“后手”。

  佩兰的可怜之处在于,他抵达中国当天,里皮率恒大在亚冠首秀表现出色;足协宣布他上任当天,里皮再次用与恒大续约“抢了头条”。不过后者倒也帮他解了一时之困,让所有的传言不攻自破。国家体育总局此前曾正式宣布,不允许出现一人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主教练的情况出现。这就意味着,里皮在2017年之前都没资格出现在国足主帅的候选名单中。佩兰只可能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而无法收到后两年执教国足的合约,但他决不会遭里皮顶替而“走人”。

  到2017年底,里皮再次恢复自由身时,他已年近古稀。就算中国足协等到那时,里皮很可能再次搬出之前“希望回归家庭”的理由,回绝国足邀请。况且放眼世界足坛,70岁还带队的主教练寥寥无几,足协是否愿意在里皮身上赌一把,也未可知。

  说到底,“银狐”或许有意在广州恒大“终老”,而将教练生涯的终点站设在中国男足,可能性微乎其微。 臧婷

  ●相关新闻

  新帅为国足打气郝海东或成助手

  昨天上午,完成签约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新任主帅阿兰·佩兰,在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陪同下来到广东清远,首次与国足球员们见面。佩兰抵达会议室时,受到球员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鼓励球员认真备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蔡振华也动员大家放下包袱,用最佳状态迎接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整个见面会持续了半个小时。

  此外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希望安排一名年轻的本土教练协助佩兰的工作,而这一人选很可能是前几天毛遂自荐的青岛籍球星郝海东。 辛良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74464.shtml report 4227 昨天下午3时,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法国籍教练阿兰·佩兰签约,后者成为国足第八任外籍主帅。据悉,这是一份“1+2”的合同,若佩兰通过明年的亚洲杯“初考”,将“顺理成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