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新帅出身草根成就传奇 性格强硬且战术多变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出身草根、成就传奇

  冷战时代,以戴高乐将军为首的法国政府,冲破意识形态的藩篱,与刚刚建立的新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时移世易,当如今的中国足球还依旧挣扎在困局之中时,一位名叫阿兰•佩兰的法兰西人,勇敢地挑起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重担,而他所身背的,将会是来自中、法两个国度的瞩目和期待。

  出身草根、成就传奇

  与许多法国孩子一样,佩兰从小就有着成为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虽然其对足球有非常炙热的情感,但天不遂人愿,身为一名后卫,他并未表现出过人的天资,18岁时,他不得不另谋他就,在进行了教育专业的相关深造后,他成为了一位健身教练。

  尽管身处健身教育界,但佩兰的心却曾未离开过绿茵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了兼任南锡俱乐部三线队教练的机会。当时在南锡俱乐部,佩兰相继遇到了法国教练界日后的两位大佬——温格和雅凯。对足球技战术有着近乎偏执的他,很快就通过在南锡的“进修”而得到了伯乐——马索尼的垂青。

  马索尼是特鲁瓦俱乐部的主席,彼时,特鲁瓦俱乐部还蜗居在法国的地区联赛,在佩兰之前,俱乐部甚至都没有一个正式的员工。在马索尼的“三顾茅庐”下,佩兰得以在此开始独立执教。在俱乐部,马索尼对于佩兰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而前者也相信,阿兰就是与他一起打造特鲁瓦未来的最佳人选。

  从 1993-1999年,在通过佩兰长达6年的潜心打造之后,特鲁瓦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连级跳”并最终升至法甲,在此,他结合球队的人员特点,创造型地开发出4-2-1-2-1和5-3-2两套阵型,并在整个法国赛场大获成功。2001年,这家小球会甚至还曾打入了欧联杯并捧得了托托杯的冠军。

  对于佩兰,马索尼曾评价道,“他天生就是一个老板,天生就喜欢挑战,这就是他血液中的性格的一部分。”诚如马索尼所说,在教练的这条道路上,佩兰总在不断寻求挑战。2002年,当彼时处于混乱的老牌豪门马赛向其抛出橄榄枝时,他想都没想就接受了这个挑战。当时,马赛的老板德雷福斯将俱乐部的大权都交给了主席布谢特。布谢特是记者出身,当时,在面对居伊•鲁和佩兰的二选一时,他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面对因为“假球案”曾一蹶不振的马赛,佩兰用近乎军事化的方法来整肃球队的纪律,并在技战术上作出符合球队特点的调整。不得不说,佩兰的入主,的确曾在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了立竿见影效果,打入欧冠就是很好的体现。但由于其不善处理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最终还是灰头土脸地离开了球队。

  在离开马赛后,佩兰首次走上了海外执教之旅,他在两年间,相继执教了阿尔艾因和朴茨茅斯,但都未取得成功。直到2006-07赛季,他遇到人生中的又一个伯乐——索肖主席佩雷西斯,他的执教生涯才迎来第二春。在后者的支持下,佩兰可以在球队随心所欲地进行技战术实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索肖成为法甲赛场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当年对老东家马赛的法国杯决赛中,佩兰的球队也成功捧杯,从而为他报了当年被解雇的一箭之仇。

  得益于在索肖的成功,佩兰在翌年就被里昂主席奥拉斯邀请执教法甲班霸。尽管他帮助球队成绩了法甲七连冠的奇迹,但性格强硬的他却难逃被奥拉斯辞退。在此之前,无论是在另一家老牌豪门圣埃蒂安,抑或是出国前往卡塔尔执教,他都未曾展现出当年在特鲁瓦和索肖时期的风采。可以说,佩兰在法甲是一个毁誉参半式的人物,但其作为一名非职业球员出身的教练,能在竞争激励的法国教坛多年位居一线,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888919.shtml report 6726 出身草根、成就传奇#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