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备战佩兰看台上搜查间谍 日本裁判两线作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直播提醒 今日22:00 CCTV-5 伊拉克队VS中国队
直播提醒 今日22:00 CCTV-5 伊拉克队VS中国队

  北京时间今天22点,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所在小组进行最后一轮比赛,而国足新帅佩兰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处女战”也要上演,面对伊拉克人上下一心誓要拿下的气势,佩兰的压力可见一斑。所以有人戏称,在训练时佩兰的表情可以用“狰狞”去形容。由于中伊之战的结果最终关系到中国队、伊拉克队、黎巴嫩三队最终谁将搭上通往澳大利亚的末班车,比赛注定在异样的气氛中进行。

  中国队抵达沙迦后的训练,新帅佩兰亲自在看台周围搜查“伊拉克间谍”,这也展示出了善带弱队的法国人丰富的“谍战”经验。除此之外,佩兰也对队伍的技战术进行了布置:首先,在一脚或两脚出球中都要尽可能减少失误,将球尽量不要传得太高,否则实战中一旦丢球很容易让对手打反击。其次,双后腰要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因为第一落点基本上在中后卫所控制的区域内,第二点的争夺就至关重要。第三,在反击的时候不要盲目追求速度,而是要注重节奏和传接球的合理性。

  简简单单一堂课,不难看出佩兰和卡马乔在战术思路上的巨大不同。卡马乔强调长传进攻然后抢对手第二点,佩兰则要求球队增加防守反击的硬度,减少失误,利用节奏控制住皮球。当然,佩兰是否能够适合中国队,还需要长期的磨合和检验。

  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到了沙迦,中国队训练中透露出的一个信号是必要时候采取“拼命打法”,即442阵型。综合几天来训练时的分组情况,门将位置是王大雷,后防线上郑智和冯潇霆搭档中后卫组合,左后卫荣昊、右后卫则是吴曦,这已经是后卫线上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后腰位置是黄博文和杨昊,三个前卫是于汉超、王永珀和于大宝。单前锋是郜林。郜林和于大宝在训练中也会相互更换位置,有时甚至干脆踢两个前锋,阵型由4231改为442,这是傅博在需要的时候祭出的一套“拼命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工作人员从前方发回一张有关中伊之战的海报,从中不难看出这场比赛的走势:伊拉克队标志性人物尤尼斯张开双臂做胜利欢呼状,寓意伊拉克队将会最终赢得比赛,从而晋级明年亚洲杯正赛。耐人寻味的是,在尤尼斯的后面是中国队前锋郜林,也摆出胜利的姿态。伊拉克队的这场海报想要说明的大概是“中伊双赢”概念:伊拉克队小胜中国队,同时,泰黎两队不可能打出令人诧异的比分,中伊两队双双晋级。

  据悉,出于中伊、泰黎两场比赛的重要性,亚足联和中国足协都做了充分准备。亚足联方面为这两场比赛配备的都是日本裁判员,从地缘上说,中伊之战由东亚地区裁判员来执法,显然是中国队愿意看到的。中国足协则密切关注泰黎两队比赛的进程,比分会随时通过技术手段传递给中国队教练组,根据情况让傅博、佩兰作出临场指挥决定。由此可以看出,这场比赛也在考验着中国队背后的复合型保障团队的工作效率。 新报记者 赵睿

  作者:赵睿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3/05/content_7050315.htm report 1656 直播提醒今日22:00CCTV-5伊拉克队VS中国队北京时间今天22点,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所在小组进行最后一轮比赛,而国足新帅佩兰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处女战”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对伊“作战” 台前幕后都要拼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