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首轮遇老熟人 杨晨回南京:没想到这么快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杨晨今返宁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今天,杨晨将再次回到南京,但身份已经成为贵州人和的领队。“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中超联赛第一场就是对阵舜天。说实话,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回来了,回到熟悉的奥体中心。”杨晨说。在这座球场,杨晨和球队一起拿到了联赛亚军,一起征战了亚冠联赛。

  在南京的那段日子,杨晨已经熟悉了这座城市,也把南京视为了“第二故乡”。“我在国安五年,在德国五年,在舜天四年,南京算是我这么多年待的时间很长的地方。”杨晨感叹说。然而,无论是赛前的联席会还是比赛,他都要坐在客队那边,这种感觉让杨晨有些陌生。

  “职业足球中,人员流动很正常,不管我的身份是什么,不管我在哪里工作,我都很感谢江苏的球迷,感谢他们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这都让我更加投入地工作。”回到南京,杨晨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杨晨对于舜天的熟悉,会不会成为贵州人和的优势?杨晨说谈不上。“舜天的国内球员变化不大,但外援上的投入应该是历史性的,这说明俱乐部想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当然,高洪波指导执教舜天后,对这支球队做了很大的调整,打法也发生了变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陌生的。”

  高洪波笑谈 了解对手并非好事

  从2012年到2014年,高洪波走过了三座城市,分别是贵阳、上海和南京。实际上,在中国联赛中,舜天已经是他执教的第六支球队。2012赛季,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拿到了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还一路杀进了足协杯决赛,虽然最终名列亚军,但战绩有目共睹。

  就在那个赛季结束后,高洪波因为种种原因离开贵州加盟上海上港,一年合同到期后,他又牵手舜天。“我在中国带了6支球队,而且也带过国家队,对中超所有俱乐部应该都有所了解,这是一件好事。”的确,目前16支中超球队里,多多少少都有高洪波曾经的弟子。

  不过高洪波同时认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了解对手并非是好事,因为这样“会很清楚对方的实力究竟有多强”,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高洪波还是把老东家贵州人和视为本赛季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之一。“我觉得贵州人和这两个赛季的发展非常稳定,球队连续两年进入亚冠,也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这说明他们是一支综合实力很强的球队。”

  无缘聚舜天 北京老乡奥体相会

  去年,当高洪波执教舜天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球迷都在憧憬高洪波和杨晨这对昔日的国安师兄弟在舜天联手的情景,但就在舜天官方宣布签约高洪波的前几天,杨晨却辞职了。如今,这两名北京老乡只能等到联赛即将开赛才得以在南京相会,时间是明天的赛前训练,地点是南京奥体中心。

  杨晨在国安时曾和高洪波当过室友,1999年,高洪波自费去德国学习,而当时正在德国踢球的杨晨也给了他很多帮助,高洪波就住在杨晨的家里,每周往返于法兰克福和曼海姆两个城市之间,考察这两家俱乐部。“不论以前做球员,还是在如今的教练领域,高指导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比高洪波小8岁的杨晨说。

  高洪波执教厦门队时,也将杨晨招致麾下,曾经的师兄弟暂时成为“师徒”,实际上,杨晨一直是把高洪波当做学习的目标。“高指导有做教练的天赋,以前当球员的时候他是我的榜样,现在他依然是我继续学习的榜样。”师父也好,师兄也罢,杨晨和高洪波终在南京相聚。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6/n396165052.shtml report 1700 杨晨今返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今天,杨晨将再次回到南京,但身份已经成为贵州人和的领队。“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中超联赛第一场就是对阵舜天。说实话,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回来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