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2014中超巡礼:强留后防核心 外援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当2013赛季中超结束后,辽宁宏运面临的局面可以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在内部,功勋主帅马林挂印而去,成为大连阿尔滨的新任“掌门”,还连带着让宏运后防大将杨善平、郑涛等人“人心思动”;在外部,主场迁往盘锦一事迟迟无法敲定,也令球队的赛季准备工作陷入僵局。但好在,随着主场问题的顺利解决,宏运的各项工作也走入正轨,不但坚决留下了所有本土主力队员,还在转会市场上拿下了耶夫蒂奇、张永海等多位实力派内外援,引援力度不小。

  对宏运来说,目前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盘锦地方政府对他们的大力扶持,据了解,盘锦不但允许宏运免费使用锦绣体育场,还给予其每年超过1000万元的现金补贴,条件十分优厚,这也让过惯了穷日子的宏运手头变得宽裕起来。在得到强大的资金支持后,曾饱受财政窘迫之苦的宏运今年立志“换个活法”,但“辽小虎”能否真的如愿以偿,还要看看球队三条战线的实力如何。

  上赛季,宏运的进攻基本依靠埃杜、詹姆斯等外援的个人能力。今年,在引进了塞尔维亚射手耶夫蒂奇和比利时“空霸”凯文?奥利斯后,可以确定宏运仍将沿用原有的进攻方式,耶夫蒂奇、奥利斯和老将詹姆斯的“三杆洋枪”组合将是球队摧城拔寨最重要的倚靠。尽管从名气和履历上看,耶夫蒂奇和奥利斯不像“北埃神”埃杜那样显赫,但他们同样具有不俗的能力:耶夫蒂奇早已经在中超证明了自己,尽管近两年进球效率下滑,但他的灵巧和出众的反击意识仍能在前场发挥巨大作用;而身高超过190公分的奥利斯曾是K联赛的一流射手,他拥有巨大的空中优势,恰好可以同耶夫蒂奇组成技术互补的锋线搭档。当然,尽管“看上去”值得期待,但能否让这两名新援真的发挥出“1+1>2”的化学反应,还要看宏运新帅高升的本事。

  相比于能力不俗的前锋线,宏运的中后场实力则显得“相形见绌”。实际上,宏运上赛季就暴露出中场组织无序、推进能力不强的弱点,在中场核心布兰丹离队后,这些弱点可能会更加明显,毕竟像是金泰延、张野这样的球员本身并不具备出众的实力,而队长肇俊哲年龄偏大,能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已经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下,宏运只能寄望于新加盟的澳大利亚人比利?塞莱斯基成为新的中场核心,但这个澳洲边缘国脚的实力如何,还有待比赛的检验。

  至于后防线,辽宁宏运虽然坚决留下了杨善平和郑涛两员大将,但这二人与大连阿尔滨“眉来眼去”已久,尤其是杨善平,曾坚决要求转会阿尔滨,甚至为此不惜错过球队集训。如今被宏运强留在队中,“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杨善平和郑涛能发挥几成状态,还真是个未知数。如果这二人发挥不佳,宏运后防线上值得放心的人选就仅剩门将张鹭和乌兹别克斯坦后卫菲利波斯扬。上赛季,宏运就是联赛中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今年,他们的防线实力相较上赛季并未获得提升,反而还有下降的隐忧。(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177282.shtml report 1312 当2013赛季中超结束后,辽宁宏运面临的局面可以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在内部,功勋主帅马林挂印而去,成为大连阿尔滨的新任“掌门”,还连带着让宏运后防大将杨善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