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联赛列第四创最差 郎平续约存疑或转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季军战的次回合角逐,广东恒大移师客场激战四局以1-3(19-25、25-15、20-25、16-25)被八一克明面业双杀以第4名收官,自2011年以甲B头名跻身A组联赛以来,斩获一冠两亚之后创历史最差战绩。身兼女排国家队主帅的郎平能否续约存疑,而广东恒大俱乐部的未来发展也可能会尝试转型。

  阵容因伤频变 列第四创最差

  试图为全国女排联赛带来“鲶鱼效应”的广东恒大俱乐部,近几个赛季得益于高水平外援的引进成绩不俗,去年亚俱杯夺魁后临时招募部分国手加盟出征世俱赛,虽然力压瑞士苏黎世摘铜创亚洲最佳战绩,但还是被部分媒体定性为“未能夺魁即不算成功”,这一被高估情况显然是忽视了最终冠军土耳其瓦基夫银行大牌云集和亚军巴西联合利华国手联袂的客观事实。

  广东恒大本赛季的阵容组成相对于往届几乎是“大变脸”,联赛前期筹备阶段只有尉颖、王男、周珊珊、任桂卓和王婷五人集训,后者随即被河南鑫苑调回,美国霍奇和福赛特、意大利圭吉在打完世俱赛后回国直至联赛前才归队,同期匆忙加盟的还包括国手惠若琪、国少袁心玥、八一陈瑶,至于朱青、李俞辰、皮雁池和陈娇等均是开赛前、甚至是联赛后半段才引进。因此,恒大女排在赛前内部下调联赛目标为前四还是很实际的,远非是部分媒体标榜的“一家独大”。点击查看>>

  然而,郎家军所要面临的困难情况要远超往届联赛,中国排协赛前将外援同时上场人数从3人临时压缩到2位,让广东恒大的排兵布阵措手不及;常规赛第7轮客场挑战北京汽车,霍奇小腿肌肉组织撕裂伤停近10轮;队长惠若琪意外患上病毒性感冒,化验结果显示身体指标存在异常,并且伴有心脏不适的连带反应,因此按照医生要求停赛、甚至停训三轮常规赛。

  受此影响,主帅郎平首先是临时安排任桂卓和皮雁池试阵主攻和接应位置,然后启用李俞辰作为保姆完善攻守平衡,期间也让福赛特在接应和主攻两翼游走,不过第16轮1-3不敌天津、第17轮2-3惜败八一、第18轮1-3失利给浙江,常规赛排名也由此从第二跌落到第四。霍奇和惠若琪回归半决赛也是状态欠佳,恒大女排则被八一双杀而名列第四创历史最差战绩。

  郎平续约存疑 恒大或要转型

  恒大女排是在2009年从B组联赛起步,与郎平签订5年主教练合同将于今年8月到期。由于在2013-2014赛季要身兼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帅要职,常年无休的郎平要不停地转换身份完成亚俱杯、大奖赛、亚锦赛和世俱赛等任务。联赛结束后,郎平是否续约恒大尚存疑问,早前她曾经希望以顾问身份延续合作关系,担心该俱乐部的生命力在核心团队离开后随之瓦解。

  其实,广东恒大初期曾经提出要建设一个“千人排球学校”的项目,采用全日制教学完善青训体系,不过由于U19全运会青少组竞赛奖励幅度加大(冠军以三枚金牌计),各地方体育局甚至捆绑注册二、三线的小队员,再加上排球联赛市场萎靡让特长生更愿意直接报考重点大学,导致恒大二队的选材相对于火爆的“足球学校”捉襟见肘,目前相当一部分是由曲棍球和田径转向的零基础学员。

  同时,广东恒大与地方体育局有合作关系,二队学员需要兼顾其他省内的青少年(城市之间)比赛任务:二传樊响在返回地方队打比赛时,由于片面上量训练导致手腕意外重伤终结职业生涯,因此只能提前退役而转读大学;二队小自由人原本有望亮相于本赛季的女排联赛,但是地方体育局以有青少年比赛任务为由不予放行,令这位小姑娘无法报名而只能场外观战。

  在谈及是否与恒大续约的问题时,郎平坦言“不知道公司(恒大集团)有什么想法,是今后偏向发展青年队,还是继续偏向甲A发展,还不是很清楚……”。恒大女排的前五年规划赢得联赛一冠两亚的成绩基本达到预期,转型发展青少年梯队也是不错的选择,现有二队球员也应该通过全国锦标赛和大奖赛加以历练,当然如何解决好后备生源问题,则是要看排协官方是否有勇气打破人才桎梏的壁垒。(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8/n396271053.shtml report 2683 3月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季军战的次回合角逐,广东恒大移师客场激战四局以1-3(19-25、25-15、20-25、16-25)被八一克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