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年轻人成长缺少空间 徐云龙揭老底鼓励杨运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安主场1比1被首尔FC逼平的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两天,但替补登场在比赛末段出现致命失误的杨运仍处在舆论的漩涡。

  该场比赛补时阶段,杨运一次头球回传失误让对手获得单刀机会,间接导致门将杨智出击犯规被红牌罚下。赛后杨运真诚道歉,徐云龙和周挺两位大哥也站出来为他说情。

  《法制晚报》记者分析认为,在国安队中,像杨运这样从梯队进入一队的年轻球员往往缺少比赛机会,没有得到足够的锤炼,一旦上场,交学费也就不奇怪了。

  队友力挺 徐云龙揭自己老底鼓励杨运做爷们儿

  国安与首尔的比赛结束后,杨运第一时间向全场球迷鞠躬道歉。赛后接受采访时,队中几位老队员有意将杨运挡在了身后。周挺认为全队在比赛中已经足够努力,在这个时候批评某个球员并不合适,更应该给予年轻人以鼓励。

  因发烧没有登场的徐云龙也表示:“没有必要总看重哪个失误,哪段时间踢得不好。我觉得更应该看到我们面对韩国球队时展现出的自信。”

  为了给杨运以鼓励,徐云龙还拿自己当年的经历举了个例子,“1999年我的一次回传直接导致当时的主力门将姚建小腿骨折。没有人知道小运比赛之前跟我说,如果让他上,他多想踢好这场球。我觉得摔完跤还要有勇气爬起来,不怕摔才是真爷们儿。”

  深挖原因 梯队球员难熬出头进一线队也难上场

  杨运上赛季在联赛中仅出场524分钟,大概相当于主力球员出场时间的五分之一,如此有限的上场时间,比赛经验的积累和个人能力的提高也有限。

  上赛季国安在联赛中有过登场记录球员中,出自国安梯队的只有8人,而在这8人中,杨运的出场时间已经排到了第二位。不过包括杨运和其他6名球员的出场时间加在一起还赶不上张稀哲一人。

  最近几年,很多出自国安青训体系的球员由于在队中无法获得出场机会,不得不转投其他球队,丁海峰在深圳红钻已经成为核心球员,祝一帆在河南建业也逐渐站稳了脚跟。另外,雷腾龙和李提香则选择了前往欧洲低级别联赛锻炼,谋求更多的机会。

  本赛季,国安梯队球员仍然难以获得更多机会。由于到队晚,双线作战时间紧张等原因,国安新帅曼萨诺只从梯队提拔了魏鑫和巴顿两人。或许并不是曼萨诺不想提拔小队员,而是实在无人可选。

  国安梯队选材过程中,报名的北京籍孩子越来越少,甚至不足两位数。去年的全运会,以国安梯队为主要班底的北京队在两个年龄组别的男足比赛中均未能进入决赛圈。 文/记者杨阳张珺

  记者观点 训练型选手缺乏大心脏

  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拥有一颗大心脏和天赋、勤勉一样重要。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机会到来时把握住机会。杨运失误固然和比赛经验缺乏有关,但总是在获得比赛机会时掉链子,又怎么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呢?

  国安与首尔FC比赛中,当杨智被红牌罚下的时候,看台上响起了“换杨运”的喊声,这在一向“护短”的国安主场绝无仅有。其实也不能怪球迷苛刻,他们实在是不能容忍杨运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上赛季亚冠1/8决赛,同样是与首尔FC交手,国安与对手打成1比1后,替补出场的杨运在防守中出现致命失误,原地看着尹日录抢点破门,将国安淘汰出局。

  新帅曼萨诺不可能没看过上赛季与首尔FC交手的比赛录像,但他怎么也想不到杨运会在同一个对手面前跌倒。或许对于刚刚来到中超执教的曼萨诺来讲,还不清楚中国球员中存在一类所谓的“训练型选手”。

  早在2008赛季,杨运就被视为希望之星进入中超大名单,之前的历任主帅都给过他机会。帕切科刚到国安时,杨运在同龄球员中颇受重视,但由于比赛中的状态远远不及训练时,杨运预备队主力前锋的位置逐渐被谭天成取代。

  斯塔诺时代,杨运被改造为后腰,相比于前锋,后腰犯错将会给防线带来致命打击。在上赛季对阵首尔FC比赛中犯下错误后,杨运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从6月至11月的半年时间里,出场时间总和还不及此前三个月。

  其实无论球迷还是媒体,对杨运都是爱之深责之切。与首尔FC的比赛对杨运来说是梦魇也是门槛,迈过去了或许就能豁然开朗,只有那样,青涩的小将才能练就一颗强大的心脏。

  文/记者杨阳

  别埋怨不年轻的赛场新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杨运还远没有蜕变成足球场上的“完人”,对他的错误,我们是不是可以试着用一种宽容的方式去对待?适当地把责怪变成鼓励,似乎更利于年轻人的成长。

  回想11日的比赛结束后,杨运从更衣室走出来,几乎是一路低着头穿过了人群,在场的记者似乎想要问他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即便鞠躬道歉,杨运赛后还是成了众矢之的,承受着四面八方的责骂。但想想这个25岁的年轻人,在中超赛场上的出场时间累积起来还不足800分钟,更不要说级别更高的亚冠联赛了。

  当然,25岁在足球场上本不该还被看做是年轻人,可在国安队中,这个年龄段的多数球员的确在比赛经验方面仍然稚嫩。

  在斯塔诺接手国安之后,原本是前锋出身的杨运被改造成后腰,这样的改造显然并不是高明之举。出现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上,在并不算多的出场时间里,杨运遭受的质疑似乎越来越多。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主教练曼萨诺在给队员训话的时候,专门把一段时间留给了杨运。曼萨诺说,哪个大牌球员没有失误过,哪个人没有犯过错误,犯了错误不要紧,要学会忘记错误。

  被称作“心理大师”的曼萨诺显然懂得如何在球员低落时给予安慰和鼓励,在治疗“心病”的同时,相信曼萨诺也不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放弃杨运。杨运的“康复”需要他自己的努力,也需要被放在更适合他的位置上。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国安队,都别让这一跟头白摔了。

  文/记者王帆制图/廖元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3/n396543908.shtml report 2792 国安主场1比1被首尔FC逼平的亚冠小组赛已经结束两天,但替补登场在比赛末段出现致命失误的杨运仍处在舆论的漩涡。该场比赛补时阶段,杨运一次头球回传失误让对手获得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