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北京国安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不信邪欲破魔咒 曼萨诺缺兵少将也要拿三分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很久以前,郑智化的一首《水手》风靡大江南北。尽管现在国安队上下知道这首歌的可能并不多,但在今天主场面对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时放一放当年那首火热的流行歌曲也是很应景的,特别是副歌部分—“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对于两连平的国安来说,主场拿下这个直接竞争对手,则离实现小组出线的梦想越来越近,而平局或输球,则意味着他们今年亚冠梦想的破灭。

  魔咒待破

  两轮不胜必死无疑?

  尽管近几年中超的投入和实力增长迅速,日渐有压倒K联赛和J联赛之势,但从历史上看,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总体来说难以和烧钱的疯狂程度划等号。亚冠上一个著名的魔咒就是针对中超球队的:自2003年亚冠改制以来,只要是前两轮不胜的中超球队,无一例外的在小组阶段就惨遭淘汰。具体来说,中超球队在近五年的亚冠赛场上,只要前两轮积分不超过2分,最终肯定无法小组出线。

  目前,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以1胜1负积3分暂列F组第二位,北京国安2战2平积2分排在第三位。国安能否打破这个魔咒,一切全寄望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主客场“背靠背”两战直接竞争对手中央海岸水手的成绩了。

  当然,国安也有利好消息。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北京工体,国安征战亚冠历史上3次面对澳超球队均保持不败。2009和2010赛季,国安分别在主场战胜过澳超的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和墨尔本胜利队,2012赛季国安则在主场与布里斯班狮吼队战平。

  难题待解

  后防线几乎大变脸

  想要拿到“救命”的三分,曼萨诺不得不充分调动替补球员的潜能,集全队之力解决一个大难题—国安的整条后防线几乎“报废”!

  杨智上轮亚冠用一张红牌的代价力保球队主场不败,但这位国安主力门将不得不因此停赛,加上因累积黄牌停赛的周挺、在联赛同阿尔滨比赛前和比赛中受伤的郎征、张辛昕,后防线上的5名主力球员如今只有徐云龙一人能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而这位国安队长也是刚刚伤愈复出。

  在主帅曼萨诺看来,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他表示,“我会在现有人员中找出最好的搭配来出战,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克服这些困难。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全力争胜。”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是伊朗人托尔基·莫森,而在他执法的比赛中,中国的球队大多运气不佳。2007赛季鲁能2:7惨败给伊蒂哈德的比赛中,他就向巴辛、郑智等人出示过红牌。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国足2:3不敌叙利亚的比赛,他也曾判罚给叙利亚队一个点球。2013赛季,恒大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莫森不仅判给浦和两粒点球,还连出红牌将张琳芃和里皮罚出场外。这种情况下,此前两场均有球员吃到红牌的国安,今天还需控制情绪,避免再三“染红”。

  我们也要让人看到我们板凳的这种深度。不管换什么人上场,我们的目标都是取胜。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3/19/content_981579.htm?div=-1 report 1872 本报记者曹鑫宇很久以前,郑智化的一首《水手》风靡大江南北。尽管现在国安队上下知道这首歌的可能并不多,但在今天主场面对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时放一放当年那首火热的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