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都市报:50元求代跑,多少钱买未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两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叫“金职派”的同学发出的微博很火,内容是这样的:“本人因为身体不适,需要找人代跑800米,下星期四第二节课经管操场,女,要求3分50秒以内,报酬是50元。”这则微博一发出,就引来热烈讨论。(3月16日《新京报》)

  一条“代跑”微博,在引发人们热烈讨论的同时,也引发了我们深深的思考。自己过不了的体育测试可以找人代跑,人生路上的坎坷磨难谁来“代跑”?50元能解决一个简单体育测试,多少钱能买来一个美好的未来?50元求代跑,暴露出了当代大学生本身及教育教学上的各种问题。

  首先,暴露出了大学生体质弱的问题。在1980年代到2000年前,女生的800米测试的要求是满分3分10秒,及格3分30秒。目前,女生800米及格分是3分50秒,要求降低了很多,但即使这样,女大学生还是跑不过800米测验,由此可见中国大学生体质是何等虚弱。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时不注重体育锻炼,没有健康的体魄,将来如何面对工作,如何健康生活?况且,学生永远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可现在的现状是高中生体质不如初中生,大学生体质不如高中生,当别国的年轻人都热爱运动,身强体健的时候,我们的大学生连800米都无法跑过,这巨大的反差实在让人担忧。

  其次,50元求代跑,还暴露出了学校管理不严的问题。如果老师每节课都认真教学,一个学期下来,即使因为大学体育课课时少,老师无法全部叫出所有学生的名字,至少也看着面熟,知道哪个同学是自己的学生。而女大学生能发出50元代跑的微博,至少说明老师根本认不出她,那么平时的体育课,老师都是怎么上的?老师是否真的上课了?每节课,学生都是交了学费在上课的,但是通过此事看来,老师不但教学不认真而且考试都把关不严,无疑让家长的学费白白浪费了。学校应该对老师的教学情况、教学质量等详加考查,规范管理,并制定合理规范的监考制度,努力让每一节课都有其价值。

  最后,此事还暴露出我们的大学生遇事习惯投机取巧走捷径。像请高手代考试,代写论文一样,50元求代跑实质上是一种作弊行为,是一种诚信的缺失,作为一个大学生,却拿着父母的钱来请别人做本应该自己完成的事,欺骗家长和老师,不禁让人叹息。钱能解决的事情很多,大学生们却习惯于用它解决自己的分内之事,如此投机取巧走捷径,虽解当下之急,可养成这样的习惯绝不是件好事。因为人生之路有太多难题要面对,太多矛盾要解决,更有很多事情不是钱能解决的,练不出真本事,到时又该求助谁呢?

  一条代跑微博,在引起人们的讨论之后很快就会被淹没,但它暴露出的问题却值得人们深深地思考,有因就有果,我们希望中国的大学生都有健康的体魄,都有良好的品质,都有新时代大学生所应当具备的踏实肯干、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教育制度不断优化,每一项教育成果都更明显,让大学的学校和老师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的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78124.shtml report 1247 这两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叫“金职派”的同学发出的微博很火,内容是这样的:“本人因为身体不适,需要找人代跑800米,下星期四第二节课经管操场,女,要求3分50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