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珊复盘女排决赛:拦防李静成功 翻盘因有欠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首回合的总决赛,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惨遭浙江嘉善农行所翻盘丢掉先机。赛后,前国手李珊做客天津体育频道复盘时指出,卫冕冠军在前两局对于浙江李静的拦防很成功,只可惜后续比赛在心理和技战术方面存在欠缺。

  在首局以比分25-20完成逆转后,天津女排第二局进行到1-0时由主攻殷娜轻吊过渡,浙江主攻李静重扣直线被二传魏秋月拦死。李珊介绍这个球在现场看得很清楚,魏秋月的手型好并且非常坚决,拦下的球是直上直下的,令对方根本无法进行保护,由此也反衬出在前两局对于李静的拦防是非常成功的。

  第三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李珊点评开局的多回合来回球,可以代表中国排球防守的最高水平,李静和陈丽怡隔网前后排暴扣均被防起,浙江二传王娜移动到三号位背传长距离背飞,副攻王显芬偷袭直线命中,李珊称赞王娜这一传球难度很大,天津自由人王茜防守已经预判出来,不过王显芬打得很直、很深而落在后者眼前,也能看出浙江的心态更好,出手更果断。

  第四局比分战至4-2时,天津副攻张晓婷背快被防起,浙江接应邱亚楠右翼定点攻拉开分差。李珊直言后者在此局逐渐爆发出来了,这个球面对天津陈丽怡和张晓婷双人拦网,小斜线落点在三米线之内,体现出该攻手的个人能力。

  决胜局相持到7-7平,天津陈丽怡两度强攻被浙江金艳和李莹高拦网抑制,二传魏秋月给接应李莹制造后攻机会但未能下球,反倒是被浙江李静强攻打手出界领先交换场地。李珊介绍双方球队在攻防转换之中寻找机会,李静利用天津体力、注意力和判断力下降的情况下,选择高点进攻是有意识的。

  当天津女排以11-14落后赛点时,二传魏秋月组织背后快球失配,球位置有点靠后导致副攻王佳敏匆忙出手被化解,结果被浙江邱亚楠借打手出界锁定胜局。李珊点评这个球攻传配合不太默契,王佳敏由于位置不合适后仰比较厉害而无法发力,这样打过去的质量就不会太高,由此可以看出天津女排在心理、技战术方面还是有点欠缺的。(任煜寅 根据天津体育节目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88243.shtml report 1136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首回合的总决赛,天津渤海银行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惨遭浙江嘉善农行所翻盘丢掉先机。赛后,前国手李珊做客天津体育频道复盘时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