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王宝泉与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判罚引爆天津女排短板 2-3冤?哑火才最要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3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帷幕,天津渤海银行在客场鏖战五局以2-3惨遭浙江翻盘,通过总决赛三回合以1-2惜败而屈居亚军,无缘卫冕的根源在于决胜局的相持阶段各位攻手均是哑火,而早前面对争议判罚之后的心态失衡也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

  面对争议判罚心态失衡

  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王子凌的执法尺度,一再遭遇到天津女排的群体性质疑:例如,二传魏秋月跪地背传的那个持球,倘若放在国际赛场上就很容易被定性为传得不干净,然而在国内赛场就通常判罚得更为宽松一点;第三局,主教练王宝泉咆哮施压浙江王娜推攻出界吃到黄牌的那个球,当时主裁和边裁同时示意落在界内,这样很难通过队长交涉来改变判罚结果。

  再有,自由人王茜预判失误落在界内的那个发球,天津直播信号显示确实是压在界内;反观副攻张晓婷背飞被拦从后背滑落,当时的视频回放也显示得很清楚,像这两种情况由队长殷娜去找裁判沟通不会有任何效果。只可惜,具有冠军底蕴的天津女排却没有及时调整好心态,不得不说后续比赛的一攻下球率骤降是受此影响的,王宝泉通过人为暂停激励爱徒也于事无补。

  决胜局两翼攻手皆哑火

  其实,天津女排在决胜局还是有机会与浙江展开比分拉锯战的,特别是领先交换场地时还曾经以8-6占据优势。然而,主攻陈丽怡和副攻张晓婷的一攻相继被朱悦洲和王显芬拦死而追平到8-8。关键时刻,天津女排在陈丽怡和张晓婷同时在前排的这一轮,完全陷入打不走一攻的尴尬局面,无论是前者的定点强攻,还是后者的积极跑动,均是陷入死活不下球的梦魇。

  反观浙江二传王娜的二次球、主攻李静的连番重扣火力十足,结果是从9-10打出个5-0的冲击波,在以14-10领先赛点后最终是由李静绝杀而锁定胜局。可是,天津女排的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呢?首先是面对浙江的冲击性发球一传不再平稳,其次是二传魏秋月受限于体能和伤病快攻组织不再流畅,而更为重要的就是进攻球员当时心存杂念而出手不再果断所致。

  连遭翻盘源于实力差距

  这并不是天津女排第一次在领先两局的有利形势下被翻盘的,早前总决赛首回合就曾经品尝过这一苦果。回顾本赛季对垒浙江的五次交锋记录,天津女排只是取得一胜四负的成绩,偶然中其实是有其必然性的。换言之,卫冕冠军在常规赛阶段相继是以1-3被浙江双杀、0-3惨遭八一和辽宁零封,倘若连败原因单纯地强加给起初主打的二传米杨,显然是不够理智的。

  主教练王宝泉在常规赛阶段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对于主攻殷娜和接应李莹的发挥表示不满,直言从2017年全运会的角度出发,必须在这两位上补充新人,然而本赛季却并没有将这一计划落在实处,原因在于暂时根本没有人能够顺利接班。再有,场场得分王陈丽怡的风头正劲,正是建立在殷娜和李莹的高质量后排保障上,平心而论还是实力差距的问题,此时光喊精神是没有用的。

  回顾整个赛季,主教练王宝泉一度被媒体和球迷的诟病之处,就是在于用人过于保守而没有放手锻炼新人,其实以全运会惯用阵容来助推米杨就是有益尝试,只不过阶段性受挫让天津女排不得不请回魏秋月救火,导致历练新二传的计划暂时搁浅。下赛季,天津女排是通过固有阵容来扶植姚迪上位,还是主打魏秋月来提携新主攻和接应成长悬念待解。(任煜寅)

相关新闻:

·女排决赛III:浙江3-2天津 总分2-1首夺冠创历史
·津女排小将扔水瓶砸球迷 公开约架:就扔怎么的
·现场:球迷干扰“发王茜” 王宝泉咆哮主裁染黄
·不刷数据的得分王是MVP 她扛起浙江女排进攻线
·女排综述:浙江擒天津首夺魁 江苏河南联赛保组
·2013-2014女排联赛最终排名:浙江首冠 恒大第4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4785.shtml report 53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