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综述:浙江擒天津首夺魁 江苏河南联赛保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3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落下帷幕,浙江嘉善农行通过决赛以2-1胜场力擒天津渤海银行创历史夺魁,八一克明面业则是以2-0连胜广东恒大斩获铜牌;同时,江苏灌云在以2-0相继横扫云南滇池后,携手以2-1翻盘河北的河南鑫苑成功保级。

  四强:浙江喜获首冠 津军分揽银铜

  得益于常规赛的积分靠前,浙江、八一、天津与恒大联袂晋级半决赛。常规赛从尴尬连败到成功逆袭的天津女排,凭借主客场以3-1、3-0击败老冤家八一而率先出线;相对而言,领头羊浙江军团的晋级之路险象环生,尽管劲敌恒大霍奇(美国)和惠若琪受到伤病影响攻击力下滑,但还是在前两回合以2-3和3-2战成平手,好在关键场次以3-1完成绝杀锁定决赛门票。

  季军争夺战,国字号领队胡进和主帅郎平的斗法颇具看点,八一兵团通过二传沈静思的组织盘活,先后是以3-0、3-1闯关恒大,时隔四年后再度斩获铜牌。平心而论,胡进对于八一的战术体系改造较为成功,特别是将刘晏含从主攻调整到接应位置更有助于攻守平衡,虽然半决赛被天津双杀略显遗憾,但是不能抹杀该队第二阶段强势八连胜、以及在保障环节的长足进步。

  广东恒大最终排名第四收官,基本上符合俱乐部内部的赛前预期,主攻霍奇小腿肌肉组织撕裂复出后竞争力有限,队长惠若琪由于病毒性感冒化验显示身体指标异常,并且伴有心脏不适同样是由于停训和停赛而状态全无,但是由袁心玥、陈瑶和圭吉(意大利)搭档副攻锋线的攻击力,对比往届索玛和尹萌更为凌厉,只可惜二传王男始终无法有效激活,算是本赛季未能再进一步的败笔。

  单从大赛经验来说,浙江女排显然不如11届联赛9度夺魁的天津丰富,早前在1998-1999赛季屈居亚军时是以单循环赛排定名次的,实际上并没有打过这种淘汰制的总决赛,首回合前两局比分领先被逆转显然印证了这一点,好在后三局放下思想包袱上演逆转好戏而先胜一场,回归主场最终锁定胜负场次到2-1,由此力压天津创历史首度联赛夺魁。

  反观天津王家军一路走来显得跌宕起伏,常规赛低迷连败、米杨对吵罢训、魏秋月毁约回巢、逆袭跻身前三、半决赛复仇八一、直至总决赛夺银,峰回路转的剧情宛如电影大片般的占据着排球新闻的头版。即便是郎平针对魏秋月能否重返国家队的一句回应,“球迷有球迷的看法,国家队有国家队的需要”也曾出现不同版本的解读,直至这位老二传最终如愿入选大名单才得以尘埃落定。

  保级:江苏双杀河北 河南翻盘云南

  女排联赛的第5-10名在常规赛结束后即排定座次,高薪招募副攻鲍恩(美国)和二传斯派瑟(美国)、以及主攻卡斯普扎克(波兰)的上海国华人寿,由于新帅王健始终没有磨合出最强阵容而名列第5;辽宁金州新区、北京汽车和山东莱商分列第6-8位收官,后者作为黑马创造出近六届联赛的最好成绩;站在主攻位置打接应的拉美雷斯(古巴),帮助福建正荣联手四川大学各获第9、10位而提前保级。

  部分媒体将江苏女排创历史最差归咎为惠若琪租借给恒大,其实张常宁被停赛错过两场与河南的关键战、再加上唐宁雅转项沙排、以及刘沛宜退役读书的影响更大。升降组挑战赛的意外提前,让河北主教练张建章的引援计划落空,首先是坐镇主场以0-3(20-25、18-25、16-25)惨遭零封,随后是移师客场再度是以0-3(15-25、11-25、13-25)脆败给江苏灌云而冲A失利。

  由世青赛MVP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并没有完成保八冲六的赛季内部目标,同时挑战赛也遭遇到严峻的考验,首回合在客场被由何琦挂帅的云南滇池以3-1(24-26、25-21、26-24、25-15)爆冷逆转,好在后两个回合返回主场,相继是以3-0(25-23、25-11、25-15)和(25-15、25-11、25-13)完成翻盘,由此凭借胜负场次以2-1翻盘云南而联手江苏成功保组。

  业内消息称,恒大与广东体育局共建女排俱乐部已经提上日程,最为直接的佐证就是恒大二队的小球员为了给男足腾出房间,已经搬离原寓所和广东女排同住。如果按照这一思路整合的话,那么云南与河北在女排B组联赛将缺少广东这一对手,再度赢得资格赛冲击A组的希望大增。(任煜寅)

相关新闻:

·女排决赛III:浙江3-2天津 总分2-1首夺冠创历史
·津女排小将扔水瓶砸球迷 公开约架:就扔怎么的
·现场:球迷干扰“发王茜” 王宝泉咆哮主裁染黄
·不刷数据的得分王是MVP 她扛起浙江女排进攻线
·女排综述:浙江擒天津首夺魁 江苏河南联赛保组
·2013-2014女排联赛最终排名:浙江首冠 恒大第4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1577.shtml report 58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