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3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轻敌造开季最大冷门 里皮治下主场最惨一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天河体育中心的记分牌定格在1比3,与5天前在亚冠赛场面对全北现代时正好调了个儿。广州恒大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被上赛季仅仅名列中超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打了个措手不及。本场比赛的结果,堪称中超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更令恒大和里皮难堪的是,此役改写了恒大征战中超4个赛季以来,主场失利的最大分差纪录。而主场1-3的比分则是里皮执教恒大以来主场最大比分的失利。

  周二刚刚以3比1将亚冠老冤家全北现代斩落马下,才过了5天,广州恒大便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得判若两队。此役输给亚泰,恒大的轻敌无疑是最大的败因。此前两个赛季,恒大坐镇天河分别以6比1和4比0的大比分狂胜亚泰,这样巨大的心理优势,加上刚刚在亚冠痛击韩国劲旅的余威,恒大几乎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骄傲自满的情绪。

  而这样的情绪也在比赛中尽显无疑,埃尔克森包抄时明明用头球攻门更加合适,他却作出了华而不实的倒勾动作。迪亚曼蒂积极的拼抢一如既往,但他的动作较之前几场比赛,明显夸张了不少。前两轮均有进球的雷内也几乎消失了,下半场被里皮早早拿下。

  看看三个失球,几乎全是恒大自身的失误所造成的。第一个丢球,一向稳定的曾诚在出击时犹豫不决,结果被对方头球吊射得手;第二粒丢球虽说有越位的嫌疑,但恒大后防线短暂的集体无意识却也是不争的事实;第三球则完全是金英权的低级失误,而这在过去的比赛里是极为罕见的。如果不是轻敌的心理在作祟,按照正常情况恒大绝对可以避免这三个丢球。

  再来分析一下恒大的进攻,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此役都毫无亮点。整体节奏缓慢,出球拖泥带水,组织毫无头绪。诚然,8天内连打3场比赛,让恒大球员在体能方面受到很大影响。但在过去一整年里,他们也曾面临高强度赛事,却从未出现过如此疲软而狼狈的状况。在金英权因失误造成恒大0比3落后时,恒大球员的情绪也一度失控。若非裁判的手下留情,金英权的肘击犯规和郑智的剪刀腿可能都会受到更严重的处罚。

  自恒大2011年升上中超以来,他们一共只在中超的主场比赛里输过1次,那是2012赛季他们以0比1负于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此番1比3负于亚泰,恒大改写了在中超主场比赛里最大的输球分差记录。即使算上亚冠比赛,他们所有正式比赛里的最大主场输球记录也就是1比3,发生在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上。偶尔一次失利不会影响恒大整个赛季的走势,但恒大必须警醒,再强的球队一旦轻敌,都有可能面临突如其来的尴尬。(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65575.shtml report 47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