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痛批申鑫一将浪费3进球 90后赶鸭上架太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16点,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全面打响。两连败的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来广州富力的挑战。结果在凯撒点球首开纪录的情况下,申鑫还是以1比3被富力完成了逆转,惨遭开季三连败。担任本场甘肃卫视解说嘉宾的是著名前国脚谢晖,他在比赛中对申鑫简单的打法提出了质疑。

  开场后,申鑫的进攻多以直线长传为主,效率低下。谢晖直言不讳,“申鑫上赛季打得好的比赛,很多都是对控球很讲究的。但现在多是直上直下的球,很难成功。”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凯撒沿右肋带球进禁区,张耀坤防守时被判犯规,申鑫获得点球良机。谢晖对张耀坤的这次防守不甚满意,“张耀坤用身体撞,而凯撒很聪明,抢先伸腿。这个球是可以判的,因为凯撒已经把球趟过去了。张耀坤真的比较鲁莽,点球没有问题。其实张耀坤这次选择下铲都比靠上去要好。”

  不过申鑫的优势并未保持太久,第25分钟,富力通过一系列细腻的传切,由哈默德扳平比分。“打穿了以后的再前插,这个球富力踢得真漂亮!倒三角很明确,后插上的球员看准了传,这是哈默德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虽说这个进球多源自富力精妙的边中结合,但谢晖还是对申鑫的打法提出了质疑,“申鑫还是太简单,不像富力打得那么有章法。”

  半场战罢,两队1比1暂时平手。谢晖评论道,“其实从现在的足球潮流来说,已经很少说到英式打法了,因为即使英格兰联赛很多也是走地面的。简单打身后的战术目前是不可取的,现代足球从组织形态来说,打得坚决是对的,但盲目地直上直下肯定是不对的。斜线的球如果能打过身后,对对方后卫线才是有威胁的。”

  易边再战2分钟,富力队就反超了比分。常飞亚反击中分球,帮助哈默德完成梅开二度。“传球的人非常老道,你扑我就传,你不扑我就射了。常飞亚往右领的这步非常重要,很小的细节体现了球员的战术意识,很聪明。”谢晖进一步说道,“可以看出富力在细节上确实处理得更好,尤其在最后一传上,而申鑫还是单打独斗多,就吊给中锋,看他怎么过。”

  从领先到落后,申鑫踢得越发急躁。“申鑫的球员很多还是嫩了点,他们的90后更多是赶鸭子上架,不像东亚的武磊,虽然年纪小,但已经有了150多场职业联赛的经验。人员不是想解决就解决的,前两场赵作峻有失误以后,现在都是年轻球员主打后防,要支撑快速攻防还是有难度的。”

  比赛打过70分钟,申鑫队连续获得两次机会,但查尔顿都浪费了。谢晖无奈地表示,“查尔顿真是找不到射门靴,去年他就存在这样的问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凯撒完全不能比。已经全部都打穿了!凯撒给得太漂亮了,结果他还是没有拿好。”第80分钟,查尔顿第三次浪费机会。“真是找不到门框,永远在门框外面,真是莫名其妙。如果这场球输掉,最大的责任在查尔顿,三个必进球!”

  伤停补时阶段,富力换下了送出精彩助攻的小将常飞亚。谢晖赞扬道,“他今天表现真的不错,传球很有意识,如果评全场最佳,他可以算一个人选。”比赛临近尾声,哈默德完成帽子戏法。最终,申鑫1比3落败。“申鑫这场输球和把握机会能力差有相当大的机会,其实拿到的机会真的不少。”(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89056.shtml report 44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