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财富榜李娜三连冠 广州恒大7人年入过千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位列榜首、2012年位列榜首、2013年还是雷打不动地位列榜首……24日,《体坛周报》发布2013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金花一姐李娜以1.245亿人民币毫无悬念实现三连霸,网坛名将彭帅和郑洁也入围前十五名,使得网球独占三席。恒大更是史无前例地有七员大将位列榜单前十五名,高尔夫以两人收入位列前十五名位居第三。与职业体育带来巨大财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非奥运年,奥运冠军在榜单上严重“缩水”,只有林丹和孙杨两人上榜。这样的结果和全球职业化体育接了轨。

  李娜有望实现四连霸

  在这份体坛财富榜上,有人来有人走,还有人位置变了,只有娜姐连续三年霸占着榜单首位。从2011年的1.38亿元,2012年的1.12亿元到2013年的1.245亿元,娜姐虽然没有实现一年更比一年高,却每一年都实现了把榜单第二名远远甩在后面。就拿2013年的1.245亿元来说,这个收入几乎相当于榜单上第二名到第六名的总和。

  2013年,李娜除了比赛奖金,她的巨额收入绝大多数来自场外广告代言,她专业的商业开发团队成功地为她争取到了一批商业价值高而且忠诚度也比较高的品牌,使她成为唯一一个入围“2013福布斯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榜单的中国人,在世界所有运动员中排名85位。除了李娜,其他两朵金花彭帅和郑洁也分别以1500万元和1000万元排在榜单第六和第十五位。高度的职业化给中国网球带来了春天,也将中国网球人的收入顶上了新台阶。

  恒大7人年入过千万

  网球霸占了财富榜的头条,足球几乎霸占了财富榜的半壁江山。之前的三年,只有郑智曾经进入过榜单的千万俱乐部,然而在2013年,七位足球运动员收入破千万赫然上榜,巧合的是所有上榜的足球运动员全部来自恒大。

  2013年恒大收获了无数的荣誉,而三年20个亿的投入也颇见成效,而“高薪+赢球奖+夺得亚冠的天价奖金”将恒大国脚齐刷刷送进千万俱乐部。16人的榜单中7个足球人入围,这也基本符合世界体坛的趋势,在“2013福布斯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榜单中,前十六名体坛富翁也有7人来自足球和美式足球。然而球星收入如此给力的场面或许胜景难再,2014年恒大已经在烧钱方面有所收敛,七人入围的“黄金比例”也许只能是昙花一现了。

  不过更值得叹息的是同为“三大球”之一的篮球,前有姚明创下财富榜历史,后却无人能接替他的辉煌位置,只有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孤独地处在榜单的中上游。

  非奥项目比奥运给力

  2013年不是奥运年,2012年叱咤财富榜榜单的奥运冠军也纷纷“身价跌回三年前”。除了林丹和孙杨,其余奥运冠军全部跌出前十六名。体制内收入最高的奥运冠军和体制外的澳网冠军,收入差距竟然达到近一个亿!

  与奥运项目的波动低迷相比,非奥项目反而很稳定。高尔夫界的中国一哥梁文冲已经连续四年位列运动员财富榜,夺得大满贯冠军的高尔夫美女冯珊珊也连续两年入围榜单,这意味着除了网球,中国的高尔夫职业化也在慢慢获得国内外的认可。

  高尔夫在慢慢贴近世界,斯诺克却保持着鲜明的中国特色,算起来丁俊晖也是第四次上运动员财富榜了,1100万元的收入虽然不能和娜姐相比,但足够他俯视绝大多数的奥运冠军了。在斯诺克的故乡英国,尽管火箭奥沙利文荣誉数不过来,年收入仍然不敌小贝一个月的薪水。而在中国,丁俊晖的团队运作得非常到位,让丁俊晖无论在知名度还是广告号召力方面,都不输给四年火一回的奥运冠军们。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73394.shtml report 1772 2011年位列榜首、2012年位列榜首、2013年还是雷打不动地位列榜首……24日,《体坛周报》发布2013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金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