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沦陷金隅输球浙女排夺冠 盘点三大联赛冷门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雯韵

  恒大男足主场沦陷,北京男篮主场输球,浙江女排首夺联赛冠军——前晚的中国体坛,冷门不断。在国内三大球职业联赛中,几支原先被看好的球队相继意外输球,制造了不大不小的冷门,这根本就是抢头条的节奏啊。

  造冷法宝

  态度

  主场616天来首败

  恒大球员像在散步

  “今晚一支丑陋的广州队踢了一场丑陋的比赛。”能让一向好脾气的里皮说出这样的话,足见恒大前晚的失利多么令人意外。在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沦陷”,他们1比3败在了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长春亚泰脚下,这是恒大时隔616天后,首次在中超联赛中主场落败。

  一场丑陋的比赛

  “我不记得有哪支球队能在广州打进3球并且赢得比赛。”正如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赛后所说,中超乃至整个亚洲足坛的其他队伍,近两年已经接受、默认了广州恒大的强大和稳定,尤其是恒大的主场,更是看起来坚不可摧。为此,广州当地媒体还给恒大的主场比赛设立了“最低消费”,即几乎每场能够打进对手3球。

  然而,神话终于还是有破灭的一天。面对实力一般的亚泰队,恒大队上半场就0比2落后,下半场比赛更是不仅没有成功上演让球迷熟悉的“惹不起”般的表现,反倒是险些在主场被亚泰队最低消费了。这也是恒大自2012年7月15日以来的首次主场失利,当时他们在联赛中0比1不敌富力。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在语言上没有做任何的修饰,直指球队“踢得丑陋”,“一支丑陋的广州队踢了一场丑陋的比赛。球队没有打出过往的水平,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疲劳了。”

  天体沦陷敲警钟

  “在广州战胜恒大,需要3个因素。首先要对手的表现不是很好,然后需要我们的表现足够好,最后我们还需要一些运气,这三点我们今天都有了。”赛后,萨布利奇指出了球队获胜的原因,“恒大没有表现出正常状态,今天对广州队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这就是足球。”

  当然,人们可以认为恒大球员是累了,因为加上亚冠的比赛,这已经是他们10天内的第4场比赛。但与其说是累了,不如说是态度不对。这个赛季开季以来,恒大一直出现上半场低迷下半场爆发的情形,但这次与以往明显不同,恒大球员在场上形同散步的情况是极少有的。里皮也承认,球队的状态只有平时的20%,“今天的失误是全方面的,不仅是防守盯人,还包括进攻的配合,不仅是定位球防守,各个方面都有愚蠢的失误。”

  不过,比输球更可怕的事还在继续,新赛季双线作战的6场比赛,恒大有5场丢了球,而且一丢一共就是8球。同时,在攻击力方面,埃尔克森虽然为恒大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这却是去年中超金靴新赛季攻入的第一球,里皮也直指他是队中需要找回最好状态的几名球员之一。

  “输球之后球队也不要气馁,我们要打起精神再出发。”里皮赛后意味深长地说道。对于恒大来说,新赛季的双线卫冕之途必然会充满坎坷。

  造冷法宝

  依赖

  马布里非万能药

  北京男篮差血性

  带着两场客场胜利,北京男篮前晚回到主场迎来了CBA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尽管五棵松体育馆内几乎全场球迷都穿上了赞助商提供的浅蓝色T恤,用1.8万人的人海将赛场渲染成蓝色海洋为北京男篮加油,但背水一战的新疆男篮竟然在全场“京骂”声不断的逆境中挺了过来,以92比81战胜北京金隅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2。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脸色铁青,独自一人站在主队更衣室门外。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稳定住了情绪,发言直指要害: “我们打得没有血性,篮板球输了17个,跟新疆这种强队打,必须比对方更努力才行,我们这一点做得很不好。”

  相比之下,离开了主场,新疆队似乎摆脱了此前的心理压力,不仅在篮板球上展现了内线的优势,内外援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考虑到此前两队本赛季五次交手,全部都是客队取胜。如果照这样的定律发展,新疆队极有可能再次将总决赛打回自己的主场。

  “这轮总决赛的结果看的就是马布里与哈德森的状态。”总决赛前,就有圈内专家给出这样的预测。果不其然,总决赛前两场,马布里状态神勇,哈德森则是单打蛮干,命中率极低。回到北京主场,马布里在第三场比赛中突然状态全无,倒是哈德森打得游刃有余,新疆队得以扳回一城。

  事实上,北京队要想保住主场,单靠马布里一人并不是长远之计。毕竟老马已经37岁,左腿膝盖还有伤,连续高强度的对抗,极大消耗了老马的体能,每一次都指望他来救命,是不现实的。如果北京队的国内球员不能给老马提供足够的帮助,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

  造冷法宝

  年轻

  掀翻九冠王天津

  浙江女排首夺冠

  女排联赛总决赛前晚在浙江嘉善体育馆落幕,在最后的决战中,占据主场之利的浙江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以3比2力克联赛“九冠王”天津队,建队56年来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浙江队也成为联赛创办18届以来产生的第6支冠军球队。

  天津女排可谓是国内排坛的超级霸主,拥有众多国手,而年轻的浙江女排阵中没有一名超级球星,甚至当球队的老大姐周苏红退役之后,球队更是没有一名国家队主力。最终,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竟然上演了惊天大翻盘。赛后,浙江女排主帅吴胜直言:比赛中没敢想会翻盘。他说:“没有预计到能翻盘,我在想队员怎样能够通过这次决赛锻炼到自己。我觉得得到冠军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队员能不能从逆境中走出来。”

  而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也提到了球队目前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队员年龄结构严重老化,7位主力中只有王佳敏一名“90后”队员。再看对手浙江队的首发7人,除王显芬和邱亚楠是1989年出生外,其余5人均为“90后”,这支快速成长的年轻球队如今已成长为天津队的强劲对手,也直接映衬出天津队球员年龄结构老化的问题。

  同时,这也反映出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在女排联赛上的成长。本赛季是联赛创办18届来,外援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但真正成为联赛主角的却是本赛季前三名——由全华班组成的天津、浙江和八一队。

  本土球员的出色表现,对各俱乐部在引入外援的思路上产生巨大影响。“引入外援必须与队伍实际状况相匹配”、“引强援必先提升自身实力”已成了不少俱乐部的共识。因此,新赛季外援的引入规模和水平足以令人期待。而全华班队伍,无疑也将经受更严峻的考验。

sport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3/25/content_416408.htm report 3376 恒大男足主场沦陷,北京男篮主场输球,浙江女排首夺联赛冠军——前晚的中国体坛,冷门不断。在国内三大球职业联赛中,几支原先被看好的球队相继意外输球,制造了不大不小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