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奖杯出错娜姐变智利人 张继科曾捧错误奖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网球迷们欢呼着雀跃着迎来了李娜2011年法网冠军奖杯的展览,在长城上和这座“苏珊朗格朗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可是捧起奖杯才看到,在奖杯底座娜姐名字的后面,本该刻着国家名字缩写的地方居然刻着“CHI”,中国的英文缩写是“CHN”,这种失误让大家哭笑不得。而对此法网工作人员回应说这是个秘密。这些年同样经历“杯剧”的不止娜姐一人,如果你不能理解运动员捧起奖杯那一刻为何想笑又想哭,看看这些乌龙的时刻吧!

  奖杯出错娜姐秒变智利

  3月27日 ,首次走出法国国门的法网奖杯开始在北京进行巡展。27日上午,网球迷有幸在长城第一次见到了“苏珊朗格杯”的真身 。2011年,李娜在法网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按照惯例,历届冠军的名字和国籍都会被刻在冠军奖杯的底座上。此番苏珊朗格朗杯来到北京,大家自然想在奖杯上找一找李娜留下的“痕迹”。然而,在近距离观看奖杯后,问题也随之而来。细心的球迷发现李娜名字“N.LI”后面,她的国籍却被刻成了“CHI”。要知道,中国的缩写是“CHN”,“CHI”是智利的缩写。中国好不容易拿了一回法网冠军,荣耀还算在了智利头上,让球迷们哭笑不得。

  对于这个问题,法网工作人员回复说这是个秘密,将在近期统一给出答复。不过网友猜测可能性有两种,一是法国人疏漏印错了,二是chi-naLi-na后面都是na。

  张继科也曾错捧女双奖杯

  类似的纰漏在法网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同样是2011年法网,亚军斯齐亚沃尼在颁奖礼上就意外拿了属于冠军李娜的小奖杯,和法国官员合影后才知道自己应该“端盘子”。

  网球“杯”剧多,就连被成为桌上网球的乒乓球也出过笑话,当事人正是青岛小伙张继科。2011年世乒赛男单的奖杯名为圣·勃莱德杯,而女双奖杯则名为波普杯,两座奖杯外形完全不一样,但国际乒联搞混了,将圣·勃莱德杯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而将波普杯颁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张继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接过女双奖杯就举了起来,而且配合记者拍了好多照片。幸好后来被组委会及时发现,才将奖杯换了回来。纯爷们秒变两个小女生,这大概比娜姐秒变智利人更难以想象。

  费老大劲拿个“残疾杯”

  印错了能改,发错了能换,世间最悲剧的莫过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领来了“残疾杯”,留下遗憾的回忆了。

  2005年5月,利物浦在欧冠决赛逆转AC米兰夺冠,就在当晚队员们酒店庆祝夺冠时,巴罗什将奖杯磕在一架钢琴上,“大耳朵杯”磕出一块明显凹痕。2006年,莎拉波娃夺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二个大满贯——美网冠军奖杯,她兴奋地举起奖杯时,杯盖居然飞了出去。2007年,切尔西夺得了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后,冠军奖杯被拿到斯坦福桥博物馆进行展出,可怜的杯盖却被争相合影的切尔西球迷们弄得摔到了地上,和杯身首尾分离了。就在刚结束不久的 NBA 全明星周末新秀对抗赛上,德拉蒙德荣膺MVP。就在德拉蒙德伸手接奖杯时,奖杯的底座和上面的五角星部分突然分离,一下子成了“残疾杯”。

  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80444.shtml report 2210 网球迷们欢呼着雀跃着迎来了李娜2011年法网冠军奖杯的展览,在长城上和这座“苏珊朗格朗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可是捧起奖杯才看到,在奖杯底座娜姐名字的后面,本该刻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