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冠军奖杯刻错李娜国籍 娜姐"躺枪"变智利人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娜姐“躺枪”变智利人
娜姐“躺枪”变智利人

  {延伸阅读}

  杯中囧事

  事实上,历史上有不少奖杯都出现过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是质量问题,有的是工作人员失误问题,但总之,是很囧很囧的。

  【首尾分家】

  特约记者 李文武

  特约记者 李文武

  2011年的法网冠军,是李娜乃至中国网球最为重要的一个荣誉,昨天,法网冠军奖杯来到了北京,在长城上和中国网球迷进行了亲密接触。不过,在女单冠军奖杯“苏珊·朗格朗杯”上,有人却发现冠军底座上,李娜的国籍居然被刻错了!

  差点被砸到脑袋

  赛事:巴塞罗那网球赛

  中招人:萨芬

  说起奖杯砸人,再也没有谁的遭遇比萨芬更来得让人同情了。2000年,刚刚年满20岁的萨芬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上夺冠,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红土赛事冠军,不过当萨芬高举奖杯的瞬间,杯底居然和奖杯分离,还差点砸到了萨芬的脑袋上,甚至就连顶盖也同时飞了出去。

  还没拿到手就坏了

  赛事:NBA全明星新秀赛

  中招人:德拉蒙德

  在今年进行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对抗赛上,德拉蒙德荣膺MVP。然而,在颁奖仪式上,当德拉蒙德伸手去接奖杯的时候,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就在奖杯即将交到德拉蒙德手中时,奖杯的底座和上面的五角星部分突然分离,工作人员手忙脚乱想去捞,可透明的五角星直接砸在了地板上,发出重响。

  2011年李娜法网捧杯。

  CFP供图

  【张冠李戴】

  法网奖杯这次来到了北京拍摄和展览,和中国网球迷进行亲密接触。据主办方表示,本次法网冠军奖杯首次向中国观众带来问候,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中国网球迷对红土网球的热爱,并激励参赛选手不断超越自我创造佳绩。要知道,在法网百年历史上,男女单打冠军奖杯从未离开过本土。

  不过,当奖杯在长城进行拍摄和展览时,有人发现在“苏珊朗格朗杯”的冠军底座上,李娜的国籍被刻错了。按照惯例,历届冠军的名字都会被刻在冠军奖杯的底座上。中国金花是2011年赛会冠军,她的“N.LI”就被刻在2010年冠军斯齐亚沃尼和2012年冠军莎拉波娃之间。

  不过,在“N.LI”的名字后面,她的国籍却被刻成了“CHI”。要知道,中国的缩写是“CHN”,“CHI”是智利的缩写。不知道法网工作人员当时是不是发现了这个错误,总之这次被中国方面的工作人员询问后,他们给出的回答是:“这是一个小秘密。”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秘密能够解释这一切呢?有网友调侃说:“这个秘密是,chi-na Li-na后面都是na。”

  奖杯首离本土就出问题

  纯爷们领女双奖杯

  赛事:2011年世乒赛

  中招人:张继科

  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奖杯名为圣·勃莱德杯,而女双奖杯则名为波普杯,两座奖杯外形完全不一样,但在2011年世乒赛上,国际乒联大概是忙中出错,以至于将圣·勃莱德杯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而将波普杯颁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

  可怜的张继科在接过奖杯瞬间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还举起奖杯配合记者拍照,好在组委会很快发现了问题,换回了奖杯。

  亚军捧起冠军奖杯

  赛事:2011年法网

  中招人:斯齐亚沃尼

  同样是2011年法网,关于奖杯还有一件囧事。李娜夺冠后,法网官方安置了两座苏珊·朗格朗杯,一座大的,一座小的,小的那座并不是真品,而是让每一年的冠军带回去留念用的。戏剧性的是,亚军斯齐亚沃尼在参加颁奖典礼时却意外地拿起了属于李娜的那座小奖杯。

  直到最后时刻,才有人告知斯齐亚沃尼拿错奖杯了,郁闷的意大利人这才将亚军银盘拿回到自己手中,而交出应属于李娜的纪念奖杯。

  【意外受伤】

  不过,对于这一奖杯上囧事,李娜本人可没精力关注。现在,李娜正在参加迈阿密赛,昨天的比赛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跻身迈阿密赛女单四强。半决赛中,李娜将迎战老对手齐布尔科娃。

  赛后,李娜又被问及了年龄和退役的问题,娜姐显然有些不高兴,一脸严肃地说:“如果我有退役的想法的话,我会说出来,并且给自己一次机会,问自己是不是再尝试下,而不会突然做出退役的决定。”

  这场胜利也帮助李娜继续缩小与世界第一小威之间的积分差距,目前,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4700分左右,而接下来,小威将面临连续数站的保分压力,如果李娜把握住机会,6月的法网期间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并非遥不可及。

  李娜闯进迈阿密赛四强

  “大耳朵杯”开了口

  赛事:欧冠

  肇事者:巴罗什

  2005年5月25日,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逆转AC米兰夺冠。不过,在折桂的一周之后,当人们在利物浦的安菲尔德博物馆看到欧冠冠军奖杯时却惊人的发现,这个“大耳朵”杯的一侧有一块明显的凹痕—而“肇事凶手”便是捷克前锋巴罗什。

  原来,在大逆转夺冠后,巴罗什抱着奖杯在酒店庆祝时不慎将杯磕在了一架钢琴上,杯耳磕出了一个大缺口。

  谁弄烂了杯盖?

  赛事:英格兰足总杯

  肇事者:球迷们

  2007年,切尔西夺得了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后,冠军奖杯被拿到斯坦福桥博物馆进行展出,可怜的杯盖却被争相合影的切尔西球迷们弄得摔在了地上,后被送到伯明翰,由英足总的银器专家修补。

  不过,在顶盖修理过程中,切尔西仍然拿着没有盖子的奖杯赚钱,每个球迷如果想与足总杯合影,需要交纳20英镑的费用。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3/28/content_1603766.htm report 5199 {延伸阅读}杯中囧事事实上,历史上有不少奖杯都出现过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是质量问题,有的是工作人员失误问题,但总之,是很囧很囧的。【首尾分家】特约记者李文武特约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