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光板兵乓球个人争霸赛上海举行 比赛变得很有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滑稽戏演员顾竹君在比赛中。

  滑稽戏演员顾竹君在比赛中。

  花凌宵 摄

  本报记者 秦东颖

  不论你是高手还是“菜鸟”,大家手里都是一块光板,顿时让乒乓球比赛变得有趣起来。2014年悠哈-蝴蝶杯上海“光板”乒乓球个人争霸赛昨天在静安体育馆的唐薇依乒乓球馆举行。

  乒乓球100多年前起源于英国,最早的球拍都是光板。直到1952年第19届世乒赛,日本球员率先采用贴了海绵的球拍,光板才开始退出历史舞台。

  为什么会想到举办光板赛?前乒乓球国手唐薇依告诉记者,“如果有胶皮和海棉,旋转和速度一上去,水平低的人跟水平高的人根本没得打。用光板球拍,没有了旋转和速度的优势,谁都能打一打,有趣味性。现在已经有光板世乒赛,在欧洲很受欢迎。”

  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了熟悉的面孔—滑稽戏演员陈健、顾竹君夫妇,两人都是唐薇依明星俱乐部的成员。打乒乓球才几个月的顾竹君,一举从小组赛中突围,晋级淘汰赛,“打光板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没想到我也能赢!”顾竹君是跟着丈夫来打乒乓球的,“他3个月打下来瘦了十几斤,血压也正常了。我们夫妻俩的名字连起来是 ‘祝君健康’,所以我还要动员其他文艺界的人士来健身。”

  光板乒乓球赛突出“众乐乐”。法国人古鸿告诉记者,他从12岁开始打乒乓球,3年前来到上海,因为打球结识了很多朋友。“中国人的乒乓球水平太高,所以很多外国人都改打光板,美国也有光板公开赛。如果中国人跟外国人比赛用光板,这样就公平了,”古鸿笑着说,“以后打光板的人多了,国际乒联可能会把这个项目吸收进去。”

  昨天,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也兴致勃勃地用光板比划了一番,“我们小时候打的就是光板,让人回忆起以前打球的感觉。业余乒乓球赛就应该不拘一格,只要能让更多的人来参与、玩得开心。”

  今年市民体育大联赛期间,上海市乒协将主办形式多样的乒乓球赛,除了光板赛,还有双胞胎比赛、迷你球台赛、外国人大赛等十余项赛事。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3/31/content_1154941.htm report 1435 滑稽戏演员顾竹君在比赛中。花凌宵摄本报记者秦东颖不论你是高手还是“菜鸟”,大家手里都是一块光板,顿时让乒乓球比赛变得有趣起来。2014年悠哈-蝴蝶杯上海“光板”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