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跳水男板人才断档 周继红称已看到冒尖新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常州4月1日电(记者 张素)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临近尾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4月1日受访时表示,中国男板项目经过半年时间的冬训,已在后备力量身上看到希望。

  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从上一奥运周期开始逐渐丧失了在男子跳板的优势,曾在伦敦奥运会痛失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我们的危机感更加强烈”,周继红说中国男板面临问题有三,即老将伤病、人才断档、国外高水平选手不断冲击。

  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上,28岁的秦凯并未露面。周继红透露,秦凯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都需要恢复,他能否代表国家队征战接下来的国际泳联系列赛还有待商榷。

  眼下,唯有27岁的何冲在挑大梁。新赛季以来,他已连续征战国际泳联系列赛的北京站和迪拜站,此番以总成绩550.20分问鼎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又携新人彭健烽以总成绩427.59分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银牌。

  然而连续作战让何冲疲惫不已,“我跟秦凯在三米板已经练了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下面的小选手还没有能力接我们的班”,他说。

  谈到人才断档,周继红对中新社记者说,队内既有何冲的胞弟何超、谢思埸等一批专攻跳板项目的选手,也提倡跳台选手加强跳板训练,比如林跃、曹缘,“他们的年龄段慢慢起来,块儿(肌肉)也长上来了,能够在板上发展”。

  经过冬训,效果明显,同为奥运会男子跳台金牌得主的林跃、曹缘不仅在北京站和迪拜站搭档双人3米板,还各自收获一枚单人3米板的银牌。加上中国队已有熊倪“板台兼优”的先例,两人谈及由台转板也是信心十足。

  “我感到欣慰的是,通过半年的努力,男板在后备力量看到一点希望”,周继红笑着对中新社记者说,“当然起来一个两个还是不够,需要他们的努力延续发展,更好地储备人才”。

  谈到国外选手,周继红表示目前已结束的两站系列赛几乎是“老面孔”,世界杯及世青赛时有望看到新秀冒出。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01/6018551.shtml report 960 中新社常州4月1日电(记者张素)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临近尾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4月1日受访时表示,中国男板项目经过半年时间的冬训,已在后备力量身上看到希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中国跳水男板人才断档 周继红称已看到新秀冒尖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