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载:四核心步骤教你打好铁杆二 上杆至顶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步骤二:上杆至顶点

  在吉姆麦克林高尔夫学院,我们针对高尔夫历史上的顶级球员的挥杆动作做了成千上万份研究,研究发现,最出色的铁杆选手在他们的挥杆过程中都能做到恰如其分的重心转移。

  在我上过的多堂课里面,我见到的铁杆挥杆中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反向轴转。如下图所示,当我上杆至顶点时,可以看见我的重心明显地向右侧转移。在这一动作中,如果将重心放在右脚的内侧,并保持右侧膝盖弯曲,那么你的重心就会恰当地放在右腿上,并能将所蓄积的力量在小球上释放出来。

  如果上杆至顶点时重心在左腿上,那么你将很难做到正确的触球姿势。相反,让身体重心随着你的身体转动而转移,那么在上杆至顶点时,你的姿势就是正确的。

 

    立腕与否

  我喜欢把立腕幅度当作对一个球手控制力的评估标准。如右图所示,我的立腕幅度很大,就像约翰·达利在他的巅峰时期做到的那样。在这样的立腕下,击球的力度有所加强,球也会飞得很远,不过这样通常会遇到精准度的问题。过度立腕时还要控制杆面,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或许有人可以做到。

 

  右下图展示了我使用铁杆时的理想立腕幅度。我的左臂与球杆杆身成90度直角,球杆与我的身体也有一个良好的分离,而且我的身体重心都放在了右侧身体上。这样的立腕幅度是我可以控制的,在这样的幅度下我可以感受到杆头的位置以及杆面的方向。同时,也蓄积了足够的力量。

  最后,左下图展示了没有过多立腕时的姿势,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同样能够蓄积力量。J.B.霍姆斯的挥杆就是这样的,他同样可以达到挥杆时的惊人速度与力量。所以,只需选择最适合你的立腕幅度,在上杆至顶点时没有所谓正确与错误的立腕幅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14017.shtml report 2562 步骤二:上杆至顶点在吉姆麦克林高尔夫学院,我们针对高尔夫历史上的顶级球员的挥杆动作做了成千上万份研究,研究发现,最出色的铁杆选手在他们的挥杆过程中都能做到恰如其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