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足坛帽子戏法那些事 郝董11度戴帽傲视国内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上轮中超联赛,洋枪土炮一齐开火,哈默德与杜震宇双双上演帽子戏法。而这两个帽子戏法均不同平常,各有可说道之处。先说这哈默德,此人在瓢泼大雨中不经意间创下了一个纪录,那就是成为自1994年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创办以来,首位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杜震宇的帽子戏法特点在于他分别用右脚推射、左脚任意球、头球冲顶三种不同方式完成,当年的中国足球先生风采依旧。借由这两人的壮举,我们来聊聊有关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以及世界足坛中帽子戏法那些事。

  后卫

  帽子戏法

  在中国顶级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是郝海东,达到了5次,而他在正式比赛中一共11次上演帽子戏法,这一纪录在国内无人可比。排在其后的是李金羽,在联赛中共4次“戴帽”。而被“戴帽”最多的球队是上海申花,一共被人上演了9次帽子戏法。

  ■世界足坛同类项

  世界足球史上“戴帽”最多的是球王贝利,共有92次。前西德前锋盖德·穆勒在德甲也曾完成惊人的32次帽子戏法。当今足坛的帽子戏法王者显然是梅西C罗,两人均上演过超过20次帽子戏法。

  帽子戏法

  一场比赛出现一个帽子戏法已属不易,而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居然有两场比赛中分别出现了两个帽子戏法。一是1997赛季北京国安9∶1狂胜上海申花的比赛,安德烈斯和卡西亚诺双双“戴帽”;另一场是2004赛季申花与天津的比赛,孙吉和张烁分别代表两队“戴帽”,最终双方打成4∶4。

  ■世界足坛同类项

  在2003-2004赛季意甲尤文图斯3∶3战平恩波利的比赛中,特雷泽盖和罗基双双“戴帽”;在2004-2005赛季帕尔马6∶4战胜利沃诺的联赛中,吉拉迪诺和卢卡雷利甚至双双上演大四喜。

  帽子戏法

  连进三球对于前锋来说都非易事,更别说后卫了,特别是中后卫。但在中国顶级联赛中,还真有上演过帽子戏法的后卫。2007赛季,在陕西4∶1战胜辽宁的比赛中,陕西队中后卫万厚良一人打进3球。除万厚良外,范志毅、魏群、孙吉等几位同样打后卫出身的球员也都上演过帽子戏法。

  ■世界足坛同类项

  除了中卫米哈伊洛维奇利用任意球打进3球外,2006年的意大利杯中,国米4∶0大胜梅西纳,中卫布尔迪索也上演帽子戏法。另外,巴西后卫博登在斯图加特、耶罗在皇马也都完成过这一壮举。

  帽子戏法

  中国顶级联赛中,除了哈默德与于根伟外,在半场时间内就完成帽子戏法的还大有人在。1995赛季,高洪波从第64分钟到第85分钟内连进三球,完成了中国顶级联赛首个半场帽子戏法。1997赛季,在北京4∶1战胜广东的比赛中,安德烈斯从第7分钟到第36分钟打进三球,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当场完成最早的帽子戏法。

  ■世界足坛同类项

  1999年,曼联客场远征诺丁汉森林,第75分钟,索尔斯克亚替补登场,结果在第80分钟、第87分钟、第90分钟和第92分钟,他接连4次破门。如果单算后三个进球时间,仅用时5分钟,而且第87分钟也比哈默德从第83分钟开始“戴帽”时进的第一球晚。

  最快

  帽子戏法

  在富力大胜绿城的比赛中,在2∶2的情况下,由于卢琳反超比分的一球打得十分精彩,比赛又临近尾声,令绿城防线瞬间“崩溃”,这也间接造成了哈默德在随后的83分钟到补时阶段、不到十分钟就迅速“戴帽”。但说起速度,哈默德离中国顶级联赛第一人还有距离,在2010赛季山东4∶1战胜长沙的比赛中,韩鹏从第49分钟到第54分钟、5分钟内连进三球,创下中国职业顶级联赛“戴帽”最快纪录。而天津队的外援路易斯则保持了中国顶级联赛完成大四喜的最快用时纪录,在2008赛季,天津5∶3战胜大连,路易斯从第32分钟到第58分钟打进四球。

  ■世界足坛同类项

  1964年,在英国罗斯郡8∶1战胜奈尼郡的比赛中,托米·罗斯在90秒内上演帽子戏法。但这一成绩在40年后才被官方承认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当时除裁判外,尚没有官方计时员。而在国家队层面,中山雅史在日本队与文莱队的比赛中,3分15秒内打进三球,创造国家队比赛用时最短纪录。

  定位球

  2009赛季,广药3∶1战胜大连,徐亮利用两粒点球和一个直接任意球,上演了中国顶级联赛中的首个定位球帽子戏法。

  ■世界足坛同类项

  1998年,在拉齐奥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米哈伊洛维奇罚进3粒直接任意球,上演了任意球帽子戏法。另外,在2004年巴西与阿根廷的世预赛上,罗纳尔多制造三粒点球,并且全部罚进,完成了点球帽子戏法。而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在1999年的一场阿根廷联赛中也曾完成点球帽子戏法。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53268.shtml report 4987 上轮中超联赛,洋枪土炮一齐开火,哈默德与杜震宇双双上演帽子戏法。而这两个帽子戏法均不同平常,各有可说道之处。先说这哈默德,此人在瓢泼大雨中不经意间创下了一个纪录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