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辽宁宏运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回归火力全开 黑白双煞首次合作擦出火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4月5日,在中超联赛第5轮的首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宁宏运3比0大胜哈尔滨毅腾,在送给对手五连败的同时,也终止了自己两连败的颓势。战胜毅腾,对宏运来说有着多重意义,这不但是他们本赛季收获的首场联赛胜利,也是新主帅高升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

  当然,最让宏运球迷开心的还是前锋詹姆斯的上佳状态,这名赞比亚国脚本场比赛表现极为抢眼,用三粒进球摧毁了毅腾的整条后防线,堪称是宏运全取三分的最大功臣。考虑到这是詹姆斯伤愈后首次作为主力登场,能有这样惊艳的表现实实在令人感到欣喜。当然,詹姆斯的“军功章”有一半的功劳应该算在耶夫蒂奇的身上,正是得益于塞尔维亚人的两次助攻,詹姆斯才能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戏,并最终带领宏运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和耶夫蒂奇的首次正式“合作”,之前詹姆斯虽然在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但踢了不到二十分钟,与耶夫蒂奇之间的联系也非常少。这一次,二人同时首发,用丝丝入扣的配合引领宏运如愿拿到三分。詹姆斯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于耶夫蒂奇的直塞球;第三个进球,又是耶夫蒂奇在右路过人后送出精妙转移球,拿球后的詹姆斯杀入禁区破门得分。除此之外,两人还互相为彼此创造了几次破门的好机会,例如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在毅腾禁区左侧晃开角度后送出传中,可惜门前抢点的耶夫蒂奇将球打在了门框上。应该说,詹姆斯和耶夫蒂奇的首次合作非常成功,两人能在短短时间内擦出默契的火花,毫无疑问是目前状态不佳的辽足的福音。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宏运锋线上的“三竿洋枪”就被认为是他们破门得分的最重要武器,然而,由于詹姆斯在赛季开始后伤情一直阴晴不定,因此“洋枪”的火力大打折扣。在詹姆斯复出前,宏运的锋线搭档是耶夫蒂奇和凯文•奥利斯,但效果并不理想,两个人加起来仅在四轮联赛中打进一球,锋线不力也就成了宏运获胜的最大障碍之一。好在,回归后的詹姆斯火力全开,而且连带着耶夫蒂奇的状态也有所复苏。通过比赛不难发现,詹姆斯在双前锋战术中,比凯文•奥利斯更适合与耶夫蒂奇搭档,他不仅速度快,而且脚下技术细腻,既能自己拿球突入对方禁区,又能在两肋接应和传球,位置比高大笨拙的奥利斯更为灵活,也更容易和耶夫蒂奇取得联系。而奥利斯虽然拥有空中优势,但他过于依赖两翼高质量的传中,这是目前辽宁宏运所欠缺的,因此他和耶夫蒂奇的“一高一快”虽然看似合理,但总让人觉得有心无力,远比詹姆斯在场时的威胁要小。

  对于耶夫蒂奇来说,同詹姆斯的配合也更易让他发挥自己的特点。实际上,近几年的耶夫蒂奇已经称不上是一个高产射手,他更适合在一个强力射手身边担任僚机,或者偶尔利用自己的速度制造机会。本场对阵毅腾的比赛,正是得益于詹姆斯在前场的穿插,使得耶夫蒂奇能够摆脱与对方后卫的直接缠斗,在靠后的位置上制造杀机,两个精彩的助攻也让球迷们看到了曾经那个灵气四溢的耶夫蒂奇。

  相信在看过詹姆斯和耶夫蒂奇的精彩表现后,主教练高升的心中必然也多了一分底气,只要这两名外援能继续高水平的发挥,宏运就有资本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超占据一席之地。当然,本轮对阵毅腾只是他们的“小考”,下一轮客场面对江苏舜天,才是检验洋枪成色的重要考验。(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9710.shtml report 44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