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任国足主帅斗法高洪波完胜 阿里汉阵中无人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的一场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江苏舜天队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天津泰达队。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这场比赛是两位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和高洪波之间的一次对决,显然主场作战的高洪波笑到了最后,凭借德扬的梅开二度以及艾利亚斯和周云的进球,高洪波的球队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这也让高洪波在这场老国足主帅斗法中笑道最后。

  纵观两位前国家队主帅的执教历史,阿里汉率领国家队取得了18胜7平8负的战绩,其中胜率达到了54.5%,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阿里汉率领的国家队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这也是国家队在亚洲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反观高洪波,在他执教国家队期间,他取得了25胜21平5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59.5%。从胜率上来看,高洪波的国家队执教经历更胜阿里汉一筹,但是从大赛成绩来说,在亚洲杯上阿里汉的成绩略胜高洪波一筹,毕竟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在2011年亚洲杯上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有意思的是,在阿里汉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年,高洪波曾作为中方助理教练辅佐过阿里汉,至2003年底,高洪波离开国家队前往厦门队执教。

  在前4轮中超联赛中,江苏舜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3战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第10,其中他们在首轮0-0闷平贵州茅台、第三轮2-1逆转哈尔滨毅腾、上一轮0-2负于广州恒大,第2轮与山东鲁能的补赛将在4月9日进行。再看阿里汉执教的天津泰达,在前4轮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1-1战平广州富力、客场0-2负于贵州茅台、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主场3-0大胜哈尔滨毅腾,以1胜2平1负积5分的战绩排名第7。

  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高洪波依旧延续自己的352的阵形,但是在球队的人员安排上和上轮比赛略有不同,埃雷尔森伤愈复出,顶替尹信荣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在中前场,令人感到诧异的是球队的前场双子星吉翔和孙可都没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中,顶替他们出现在球队首发中的是周云和艾利亚斯,这样的变化也在本场比赛取得了奇效,这两名得到出场机会的球员都各自取得了一粒进球,报答了高洪波的信任。而天津泰达队的人员和上轮相比相对比较稳定,只有曹阳顶替受伤的郭皓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他们频频向宗磊把守的球门发起进攻,而他们这样的努力也在第19分钟取得了成效,当时任航左路一扣晃开防守队员后左脚传中,禁区内艾利亚斯抢点头球攻门得分,这个进球也让高洪波在和阿里汉的斗法中占得先机。如果说艾利亚斯的进球仅仅是个开始的话,那么德杨的表演也才开始,在半场结束前,这位黑山前锋接艾利亚斯传球晃动后右脚推射得分,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

  经过中场休息,高洪波和阿里汉都没有进行人员上的调整。下半场第57分钟,高洪波率先换人,他用孙可换下进球功臣艾利亚斯,企图加强球队的进攻;第64分钟,阿里汉也对球队的人员配置进行了调整,他用胡人天换下了王新欣,这时候胡人天出现在了球队右边锋的位置上,球队原来的右边锋艾利亚斯出现在了王新欣的位置上。眼看场上的比分依旧是0-2落后,10分钟后阿里汉又一次做出调整,他用聊博超换下苑维玮,企图加强球队的边路进攻。但是,阿里汉的换人并没能取得成效,反观江苏舜天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又依靠周云和德杨连进两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成了4-0。可以说高洪波的352击败了阿里汉的4231,在这场前国足主帅的强强对抗中笑到最后。(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12450.shtml report 45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