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斯塔大腿拉伤无缘战巴萨 英超名哨皮油宇宙队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肖忻

  □本报记者肖忻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欧冠1/4决赛拜仁vs曼联、马竞vs巴萨的比赛将分别在安联球场与卡尔德隆球场同时开球,在首回合均战成1比1的情况下,四支球队将为另外两个半决赛名额展开殊死争夺。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和巴萨近年来都是欧冠四强的常客,前者近三年四次闯入欧冠四强,后者则是创纪录地连续六个赛季进入半决赛,这一次的对手虽然都不算太强,但新老宇宙队还真不敢有一丝马虎。

  备战

  要轮换也要施压

  由于第一回合都是1比1,两场比赛的晋级悬念全部都留在了第二回合,再加上比赛只相隔了一个星期,因此上周末的联赛大轮换成了几支球队的备战主题。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上,同样做出大轮换的巴萨和马竞均以最经济的方式获得联赛胜利。巴萨3比1战胜贝蒂斯,主教练马蒂诺赛后说:“结果比场面重要,我们现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在联赛和欧冠双线向马竞施压。”而本赛季四次遇到巴萨均战成平局的马竞则在主场1比0小胜维拉利尔,目前在西甲领先巴萨一分继续领跑,主教练西蒙尼赛后满嘴谈的也是巴萨:“我就喜欢和巴萨对垒,我们现在处在最佳状态,但肯定也不会轻松。”

  上周末拜仁不惜派出大量二线队球员,结果0比1输给奥格斯堡,53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主帅瓜迪奥拉更是反常地取消了这几天的公开训练。而同样派出大量替补的曼联却迎来本赛季最大的客场胜利,4比0战胜纽卡让主教练莫耶斯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了期待,而最让他感到可惜的是,马塔因为曾代表切尔西出战欧冠无法出赛。

  伤停

  四支队都有难题

  马塔无法出战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当家球星鲁尼到底能否恢复则对莫耶斯来说至关重要。由于荷兰射手范佩西因膝伤已确定无缘慕尼黑之旅,因此想在客场创造奇迹,曼联需要一个健康的鲁尼。最新的消息显示,全队出征慕尼黑前鲁尼通过游泳池进行了特殊治疗,为的就是能及时复出。和曼联相比,拜仁的伤停更加严重,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和中场悍将马丁内斯因为红黄牌的原因停赛,而包括蒂亚戈、沙奇里以及孔滕托在内的8名球员都因伤无法出场,在3个替补门将都有伤的情况下,拜仁不得不提拔青年队的菜鸟当诺伊尔的替补,也难怪德国国门感慨:“现在是本赛季最艰难的时刻。”

  巴萨和马竞虽然没有拜仁这样的大面积伤病,但伤兵都是关键位置。在队长普约尔长期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巴萨唯一的正选主力中后卫皮克首回合又臀部受伤,至少要休息四个星期,马蒂诺不得不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重组自己的防线。巴萨后防不稳,但马竞却少了锋线大将科斯塔,本赛季发挥异常出色的他首回合对巴萨中途受伤,赛后被确诊为大腿腿筋拉伤,至少将缺阵10天,除非奇迹出现,否则他很难赶上这场比赛。

  裁判

  宇宙队的大福星

  欧冠的主裁判人选向来是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近年来欧冠不少的关键赛事屡屡出现争议判罚,甚至直接影响比赛的胜负。当这两场1/4决赛的裁判人选出炉后,相信拜仁和巴萨这两支新老宇宙队可以更安心了一点。40岁的瑞典裁判霍纳斯·埃里克森将执法拜仁与曼联的焦点大战。埃里克森在吹罚了曼城同巴萨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后一战成名。在比赛中他不仅罚下了曼城铁卫德米凯利斯,还判给巴萨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这在赛后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他本人也遭到了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的炮轰。在2013年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中,他也给拜仁带来了好运。凭借对切尔西点球大战的胜利,德甲巨人夺取了赛季第五个冠军。

  巴萨同马竞的西甲内战由英格兰第一鸣哨韦伯执法,他吹过巴萨3次欧冠比赛,巴萨全胜。不过吹罚尺度偏松的韦伯也是西班牙人最痛恨的外籍裁判之一,原因就是南非世界杯决赛德容对阿隆索的“飞踹门”。马竞的风格硬朗,而且又是在主场作战,巴萨要想客场过关显然不能指望裁判的同情。

  导视

  04月10日

  02:45 CCTV-5

  拜仁慕尼黑vs曼联

  02:45 CCTV-5+

  马德里竞技vs巴塞罗那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43271.shtml report 3387 □本报记者肖忻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欧冠1/4决赛拜仁vs曼联、马竞vs巴萨的比赛将分别在安联球场与卡尔德隆球场同时开球,在首回合均战成1比1的情况下,四支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