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隔9年再拿冠军 丁俊晖:奥沙利文是偶像非大山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时隔9年再次拿到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丁俊晖的心情大好。在去英国备战世锦赛之前,小丁这两天接受了很多采访,而他不仅道出了曾经的艰辛,也幽默地谈到了对手、目标甚至未来的规划。

  陷入低谷时,在挣扎中坚持

  登顶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手中的排名赛冠军奖杯已经累计到了11个——这样的成就帮助他超越传奇老将吉米·怀特,独占历史第六位。不过,丁俊晖没有忘记,自己在2005年和2006年大红大紫了一阵之后,从2007年到2009年,他陷入了长达三年的低迷期。那段时间,小丁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比赛,经常是“一轮游”,绝对的“压力山大”。

  “2007年和2008年那些日子是很煎熬的。”昨天,丁俊晖深有感触地说,“那些年,自己不是很懂得比赛的收放。当时比赛也没有现在这么多,每次比赛间隔的时间比较长,往往辛辛苦苦准备一个月,但上去就输了,这里面的感觉没人能懂我,可能一次两次还能接受,长期下来的话内心其实是非常挣扎的。”

  逆境中的坚持帮助丁俊晖渡过了难关,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小丁说:“还好,那两年自己虽然输得多,但总体来说训练中付出的努力并不少。因为我始终很明白,最能坚持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如今,丁俊晖的成绩越来越好,他的心态好了很多。小丁坦言,“随着成绩越打越好,慢慢的,那些糟糕的心情也渐渐随之而去了。信心越来越足,加上本身的底子比较好,所以每次自己赢得比赛都会感到由衷的欣慰,说明我还有竞争力,我并没有被淘汰。现在面对比赛的时候,我没有以前那种盲目的感觉了,我很清楚我打的每一杆球,在这种清醒并且专注的状态当中,自己能够更好地吸取经验,完善自己。”

  畅想未来时,自信但不狂妄

  这个赛季,丁俊晖的成绩非常好,6次杀进决赛获得5冠1亚,唯一输掉的决赛就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上输给了奥沙利文。而且,对阵“火箭”,小丁的总体成绩也处于绝对的下风。奥沙利文是不是他眼中难以逾越的大山呢?昨天接受微访谈时,丁俊晖如此回应:“奥沙利文是我的偶像,是我的前辈,我的前面没有大山,我的年纪跟他差一轮呢。我的对手也不只是他一个,罗伯逊、塞尔比、墨菲、马奎尔、小特,我们年龄都差不太多,这些球员也是处于一个好的竞技状态,都是非常厉害的。”

  如果能在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上夺冠,丁俊晖的这个赛季无疑堪称完美。那么,小丁准备好迎接世锦赛了吗?“准备好了啊”,他简洁轻松地回答。

  丁俊晖说:“获得成功的时候,别忘了回到原来的状态继续默默地努力,让自己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成功。”自信但不狂妄,球迷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丁俊晖。

  丁俊晖已经征战职业赛场十余年了,对未来,他半开玩笑回答:“(打到)35岁应该没什么问题的,35岁以后就看状态了。也许再打几年,也许就GAME OVER了。再找个其他的项目玩玩。”

  的确,如今的丁俊晖更加成熟,也更加幽默。有球迷表示,如果小丁拿到世锦赛冠军,他就将完成斯诺克界公认的“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不过,丁俊晖却回避了大满贯说法,他幽默地说:“台球没有大满贯的,只有网球有,只要拿其中一个就叫大满贯。”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53783.shtml report 1759  时隔9年再次拿到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丁俊晖的心情大好。在去英国备战世锦赛之前,小丁这两天接受了很多采访,而他不仅道出了曾经的艰辛,也幽默地谈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