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皮尔获NCAA决赛MOP 或成为优秀的后场指挥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权权 小虎

  引言

  沙巴兹·内皮尔(ShabazzNapier)肯定会将2014年NCAA决赛当成他人生迄今为止最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你也有理由相信,这肯定会是他人生最值得铭记的比赛之一。

  美国时间4月7日,达拉斯。在60∶54力克肯塔基大学的决赛中,内皮尔这位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大四后卫,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干进4个三分球),以及6篮板3助攻3抢断。沙巴兹·内皮尔,他成为了这一战的焦点,他成了众望所归的MOP(最有价值球员)。

  这位大四球员用一场胜利的决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的那些大哥、前队友们:肯巴·沃克、安德烈·德拉蒙德、杰里米·兰姆,以及雷·阿伦这样的巨星前辈,都对他赞不绝口……

  他生命中没有爸爸

  比赛结束,内皮尔(右图)跪地那一瞬间想必感动了很多人。自然也包括他的妈妈卡门·贝拉斯克斯。内皮尔会将这场胜利送给妈妈。

  时间回到2013年父亲节那天,内皮尔为妈妈送上了他精心准备的礼物。

  你没有看错,父亲节,妈妈。

  内皮尔很平静地说,他生命中没有爸爸。很多时候,在内皮尔的生活中,卡门既是妈妈,又扮演爸爸的角色。内皮尔成长于一个单亲家庭,卡门一手带大了三个孩子。在内皮尔的人生道路上,妈妈给予了他最多的爱,也是对他人生影响最大的人。他的性格、为人处世的态度,在很多地方都像极了卡门。

  “我从未有过爸爸,”内皮尔说,关于这个话题,他说过挺多次了,他习惯了。“我当然是有爸爸的,但实际上他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这一度困扰着内皮尔,但随着年龄增长,他渐渐习惯了这一切。“我已经不会再太把这个当回事儿了,就是那个意思,”内皮尔说。

  卡门最初听儿子这么说,会感到难过,但渐渐地,她也习惯了。或者,她会隐藏起她的难受,不让内皮尔察觉到。

  “我将妈妈视为妈妈,也视为爸爸,”内皮尔喃喃自语,“很奇怪是吗?可不是吗?但事实如此。父亲节,我给我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我感谢她!”

  妈妈替代了爸爸

  “妈妈就是我的世界,”内皮尔坦言,“她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后盾,若没有她,我不敢想象我现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内皮尔小时候的第一只篮球、第一双篮球鞋,都是妈妈买给他的。“我并非来自一个富人之家,我妈妈有工作,但也失业过几次,我们整个家庭每个月的生活开销都靠妈妈,以及领取社区救济金。我们过了不少苦日子,你很难想象。”

  尽管如此,卡门非常清楚该让内皮尔走怎样的一条路。卡门有三个孩子,但她总是更喜欢叫沙巴兹·内皮尔“甜心”。她对内皮尔也的确更用心一点。

  我们都清楚,在NBA有太多类似这样的例子:某个球员小时候被老爸领着,在后院或者街头球场练球,老爸是他的篮球启蒙教练,渐渐地,老爸被儿子打败……

  这样的事情也曾在内皮尔身上发生,但妈妈替代了爸爸。内皮尔5岁时第一次接触到了篮球——妈妈送给他的礼物,“他梦想要一只篮球,”卡门回忆道。但卡门不可能教内皮尔打球,她将威尔·布雷洛克(WillBlalock)带入了儿子的生活当中。

  妈妈卡门在内皮尔的生命中扮演了两个角色。

  布雷洛克2006-2007赛季曾在活塞短暂打过14场球,你可以忽略他的数据,他只是NBA的一个过客,但教八九岁的小内皮尔绰绰有余了。

  布雷洛克是卡门的好友。卡门一度将内皮尔送到布雷洛克家里生活,让布雷洛克教内皮尔打球,但更重要的是,布雷洛克能够以一个过来人身份教内皮尔怎样做一个好学生、乖乖仔,远离混乱的街区、远离不必要的各种麻烦人和麻烦事儿。内皮尔成长于马萨诸塞州Roxbury,那是个不怎么样的地方。“我一直生活在一个糟糕的大环境中,”内皮尔说,“我妈妈总是告诫我要学好,她一个人要操持整个家庭,带三个孩子,还要工作,很辛苦,很多时候她让我要懂事,明白是非,她让我要学会自己管好自己。”

  凯文·奥利,康大的功勋主帅,他说:“卡门女士了不起,是她让沙巴兹·内皮尔有了现在的人生。她牺牲了很多。”内皮尔在康大打了四年,卡门也看了四年的比赛,只要是康大主场的比赛,卡门必到。她总是穿着内皮尔的13号球衣,坐在人群中,“13”也逐渐成了卡门的幸运数字。

  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孩子

  内皮尔是卡门的骄傲,但在卡门眼里,内皮尔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出色的年轻球员。内皮尔是全家第一个完成大学学业的人,他在康大四年,收获不只是在篮球方面。这更令卡门感到骄傲。“他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孩子,”卡门说。

  他是康大球迷眼中的后场灵魂、大心脏先生、关键先生,说到这些称谓,你可能会想到昌西·比卢普斯。“昌西·比卢普斯,伙计,他是个狠角色。我这些年看篮球、打篮球、看NBA比赛,有很多出色的控卫、掌控者,昌西毫无疑问是最出色的之一。”内皮尔坦言自己是比卢普斯的粉丝。“昌西是那种球员,一开始人们也并不觉得他有那么出色,但你不得不佩服他,他能够搞掂比赛,他总有很多手段。”

  内皮尔还喜欢艾弗森、隆多、保罗,那些优秀后卫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他说,人们总是会盯着自己所处的位置上那些最好的球员,希望像他们一样出色,“他们会促使你更加努力,因为你也会渴望成为像他们一样出色的后卫。”

  也许在未来,内皮尔也会成为一名像比卢普斯一般优秀的后场指挥官。谁知道呢……

  “乐透区中,你不可能把其他控卫放在内皮尔之前。内皮尔和博特赖特控制了球场两端,这让人想起了毕比和西蒙的组合,那很棒!”——热火队勒布朗·詹姆斯

  “沙巴兹·内皮尔!像我所说的,大学篮球最强控卫!小兄弟,你是个传奇。”

  ——山猫队肯巴·沃克

  内皮尔挨饿过夜

  好几次没钱买食物

  NCAA决赛结束后,本届赛事的MOP沙巴兹·内皮尔谈到了学生运动员“缺钱花”的事情。

  “奖学金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有时候,我们真的很需要钱。”内皮尔表示,他也不认为应该给他们这些球员大把的钱,因为很多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好手中的钱,但他希望有一个好的方案。“就像我说的,有时候,我会因为没有钱买吃的而在晚上挨饿,但是我依旧需要尽力打好球。有时候就是那样……有些事是可以改变的,有些事应该要改变。”内皮尔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38709.shtml report 3202 引言沙巴兹·内皮尔(ShabazzNapier)肯定会将2014年NCAA决赛当成他人生迄今为止最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你也有理由相信,这肯定会是他人生最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