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恒大球员商业出场费仅5万 球员接私活存障碍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页 :现象3 较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像根葱

  现象3 较娱乐明星,体育明星像根葱

  有 人说与娱乐明星相比,体育明星号召力与其在专业领域类的成就不成正比。李娜拿到了法网和澳网两个大满贯,手握13个国际顶级品牌代言,比如劳力士、奔驰、 哈根达斯、V ISA、耐克、三星……但在2013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收入榜上,她只排在第11位,前10位全是娱乐圈明星,包括杨幂、林志玲。

  孙杨排在第31位,林丹排在第42位,除去作家韩寒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前100人里有95人是娱乐圈明星。可见体育明星在整体上受商家青睐程度较低。

  以邻国日本作对比,2013年男星广告酬劳排行榜上,前两位分别是高尔夫选手石川辽,棒球明星铃木一朗,随后才是偶像演员木村拓哉。香川真司长友佑都分列第6、第7位(当时本田圭佑还没有加盟AC米兰)。

  如 果以是否有广告代言来衡量一个球员算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明星,中国运动员里明星极少。不过Lam bert Li为他们喊冤:“一、体育明星是以成绩,而不 是以媒体曝光频率作为自己价值基础的,所以在广告代言方面不如娱乐明星积极;二、体育明星的作息受到运动队的严格限制,用于广告代言拍摄及出席活动的时间 有限,所以也不如娱乐明星这样的自由职业者那么灵活;三、中国体育和娱乐明星的代言比例相差较为悬殊,这也和体育界的体制不如娱乐界灵活有关系。”

  “不过广告商的选择和体育明星作为体育运动员的成绩是否优秀没有必然的联系。比如库尔尼科娃是典型的例子,她是广告代言的大户,但是作为网球运动员来说,她成绩平平。”Lam bertLi说。

  现象4 粉丝不太关注中国球员

  一个客观事实是,在体育明星本就号召力不强的情况下,中国足球运动员在其中位置更偏低。

  以微博的粉丝数量作为参照物进行对比(有些没有在此平台开微博的无法统计入内,比如林丹、刘翔和姚明,但不碍大局),李娜排在第一 (22874996),孙杨排第二(21527656),排在第三的终于跟中国足球有关,但他只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17138379)。

  体操运动员冯喆、前跳水世界冠军田亮,人气都排在郜林前面。不是所有看过电影的人都认识贾樟柯,但几乎所有看球的人都知道郜林,可是他的粉丝数还不如这位冷门导演。运动员里,郜林排在第10位,是粉丝最多的中国球员。可见中国球员的号召力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

  在专业媒体统计出的2013年中国运动员收入排行榜里,前15人里有7人是恒大球员,但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工资和超高的奖金,除了郑智,其他人跟广告代言无关。

  “足 球的关注度很高,它也是目前中国最有市场价值的运动。但从运动员个人来看,足球明星的广告代言机会确实不如其他体育运动,这主要是国家队层面,中国足球的 成绩不理想造成的。中国体育明星广告代言的大户,大都是在奥运会上得到奖牌,或者在大型国际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除此之外,一部分足球运动员的自 律不够和素养不足,也让广告商望而却步。”Lam bertLi说。

  举个极端例子:凤姐和芙蓉姐姐也人尽皆知,但不会有护肤品商家看上她们。知名度不能跟号召力打等号。

  现象5 恒大球员偶有意外

  鉴 于八方环球在体育赞助咨询领域非常权威,Lam bert Li所言可以代表最真实的情况:“我们向客户推荐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时候,大多数是以集体形象作 为合作考虑的。”正如其所言,在集体项目中,足球比任何其它运动更受商家青睐。中国足球的商业价值体现在胸前广告等集体形象上。

  中 超胸前广告两极分化明显。阿尔滨、毅腾等球队还是裸奔,绝大多数球队的胸前是自家企业名字,少数有纯商业化运作。杭州绿城胸前是东芝,每年在1000万左 右;国安胸口是警视传媒,三年合同每年4000万;恒大最贵,东风日产启辰一年要花1.1亿才买到其胸口广告位。可见成绩直接决定中超球队的商业价值。

  一般情况下,球员难以直接参与到俱乐部跟商家的合作中,但恒大是个例外。以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清扬洗发水为例,他投入1800万左右,除了场地广告牌,还获得了恒大全队的整体肖像权。近几次其在广州的几次落地宣传活动,都有名气较大的恒大球员轮番到场。

  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所有球员跟球队签约的时候,肖像权都已归属了俱乐部。这些活动他们必须参加,不过俱乐部也会付相应出场费给球员,他们会有相应的报酬,这些钱肯定来自商家给我们的赞助费用。”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广州本地体育营销活动策划人告诉南都记者:“每次出席类似的活动,恒大球星的出场费不超过10万,5万左右比较普遍。费用都要俱乐部给球员,而不能直接来自商家。”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4235.shtml report 8338 现象1最好的球员也只是站站台郜林假动作戏耍大头董学升抢射激情庆祝毫无疑问,除了位高权重的政客,文体明星是公众人物中出镜率最高的那种,他们大多有一个特点:广告商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