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国女子擂台赛王晨星大胜朴志恩 中方夺回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4月12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4局的比赛,在江苏姜堰拉开战幕,这也是本次比赛的终极决战。中国队主将王晨星五段登台攻擂,挑战韩国队的主将朴志恩九段。经过258手的激战,王晨星执白中盘大胜对手。这样,在时隔一年之后,中国队夺回了本项赛事的冠军。

  【棋谱:王晨星执白中盘胜朴志恩

  黄龙士杯今年来到第四个年头,首届比赛为团体对抗赛,共有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四队参赛,结果中国队夺冠,韩国队获得亚军。此后原本举办三国擂台赛的正官庄杯停办,黄龙士杯就此将大旗接过,将赛制改为了擂台赛的形式。第二届比赛中国队凭借先锋王晨星的八连胜和随后於之莹的一胜,顺利夺冠。而在去年的第三届比赛中,韩国队小将崔精最后阶段爆发,提前一轮为韩国队首次捧杯。

  今年的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中国队先锋宋容慧连续上演逆转好戏,为中方取得了三连胜的完美开局,但随后她不敌日本队小将藤泽里菜,后者也为本队获得了在本届赛事中的唯一一场胜利。此后韩国队第三位上场的金惠敏取得五连胜,将形势逆转。关键时刻,於之莹登台终结金惠敏的连胜势头,接下来再胜谢依旻和崔精,将日本队提前淘汰后又逼出了韩国队的主将朴志恩。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於之莹发挥欠佳,中盘完败于朴志恩,也使得比赛被拖入到最后的中韩决战当中。

  今天的比赛于下午13点整准时开始,经过猜先朴志恩执黑先行,白方第4手不占空角而抢先挂角是王晨星十分喜爱的套路,此后黑29主动挑战,王晨星立即冲断,双方的激战就此展开。从事后来看,这里的战斗白方稍显过分,黑33贴后再35跳是好次序,白棋有些棘手。王晨星长考后只能将黑棋封住,但黑二路断做"大头鬼",白棋杀气处于不利的境地。王晨星无奈之下只能以劫抗争,但黑棋出头后,白方依然处于被动。

  就在战斗向着黑方有利的形势发展时,朴志恩不知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黑77卡后再开劫,但是此时黑棋根本没有合适的劫材。黑81点杀白右下角,王晨星消劫,黑方中央三子被断开,右下仍然没有吃净,转换大亏,形势一举逆转!

  黑85以下继续杀角可谓执迷不悟,白94断后黑方形势更加恶化。王晨星利用劫争的威胁顺势将下边黑棋数子吃住,实地上已经大幅领先,而且全盘棋形均厚实无比,更令黑方的逆转希望十分渺茫。

  白134点角是王晨星气势的一手,不过没有太大必要,此时白方只要将上边黑棋潜力打掉即可简单获胜。实战中朴志恩孤注一掷强攻白大龙,棋局形势稍稍变得复杂。不过白棋出头后,黑方自身棋形也很薄,翻盘希望依旧渺茫。

  最后阶段朴志恩顽强地撑住右下劫争不补,但王晨星牢牢掌控着实地上的领先,并机敏地确保了大龙的活棋。白方第214手落下后,棋局胜负已经没有悬念。最终,当白方将右下大劫引爆后,黑方已经无以为继,朴志恩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王晨星就赢得了这场中韩决战的胜利,为中国队夺回了冠军奖杯。中国队也获得了45万元的冠军奖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30147.shtml report 1712 4月12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4局的比赛,在江苏姜堰拉开战幕,这也是本次比赛的终极决战。中国队主将王晨星五段登台攻擂,挑战韩国队的主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