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上海申鑫VS哈尔滨毅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连败!毅腾创中超最差开局 保级警报彻底拉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客场0比1负于上海申鑫之后,哈尔滨毅腾无奈吞下开季6连败的苦果。而伴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这位中超一年级生也就此创下了自中超改制 以来的最差开局。很显然,对于无论从俱乐部投入还是球员储备都处于中超末流的哈尔滨毅腾来说,本赛季的保级警报已经彻底拉响。

  放眼整个中超历史,此前最长连败纪录由深圳红钻保持。在2011赛季中,特鲁西埃的球队以一波五连败开始了当年的中超之旅。在上轮失掉 “东北德比”之后,哈尔滨毅腾已经成为第二支中超开局5连败的球队。而在这个周末之后,毅腾俱乐部超越前辈书写了全新的中超历史,只 不过这并不是值得炫耀的记录,相反在一场接一场的连续失利之后,哈尔滨毅腾已经将自己逼上了绝路。要知道当年的深圳最后便惨遭降级厄运,而如今的毅腾更是看不见前方的曙光。

  当然开季六连败也与毅腾本赛季略显特殊的赛程有关,由于初春时节哈尔滨寒冷的天气并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中国足协也顺应球队意愿将 毅腾本赛季前7轮比赛全部安排在客场进行,这对于毫无顶级联赛经验的毅腾来说本身就是个不小的挑战。而随着开局不利,球员们的心态难 免产生波动,对于这支略显稚嫩的球队来说,心理层面的调节能力不足也在一定成上造成了如此惨淡开局的结果。而放眼毅腾已经遇到的六 个中超对手,除了两大争冠热门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之外,天津泰达、江苏舜天都是中超赛场的老江湖,尽管近况略有不同,但底蕴的传承还是让哈尔滨毅腾在应对起来难上加难。而在四连败之后,与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这两场本有望拿分的比赛也不得不变成名副其实的遭遇战 。很显然在背负了巨大心理压力的情况下,一泻千里也就不足为奇。

  当然除了客观因素之外,自身硬实力的不足还是球队取得如此糟糕开局的最根本原因。其实回顾毅腾上个赛季的中超过程本身就充满艰辛。 除去河南建业的一枝独秀之外,哈尔滨毅腾、广东日之泉和重庆力帆三支实力相近的球队一直在犬牙交错般的竞争最后一个升级名额,而毅 腾最后仅仅领先第三名3分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球队冲超过程的艰难。而在中超金元时代的大背景下,小成本运作的哈尔滨毅腾很难通过引援来瞬间提升球队实力,尽管这也避免了上赛季武汉卓尔几乎换了一套班底征战中超的磨合问题,但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内外援实力的相对不足还是让球队早早就被划归在本赛季的降级大热之中。

  贵为去年中甲联赛火力最猛的球队,哈尔滨毅腾新赛季6场比赛战罢却仅仅打入两球,孱弱的进攻能力已经成为球队争取积分的最大障碍。而 在下分难的同时,毅腾的失球数则多达14个,得失球数皆为中超最差,可以说如今球队的联赛排名也恰好反映了他们在攻防两端的糟糕表现 。很显然,目前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留给哈尔滨毅腾去梳理之前的失利,因为球队7连客的收官之战就在眼前,下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同样不 容乐观。而球队回到主场之后的首个对手又要面临北京国安的挑战。一场场恶战的接踵而至让哈尔滨毅腾的联赛首分变得可遇而不可求。好 在球队目前并未被内耗所累,尽管战绩不佳,但球员们斗志仍在,或许对于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来说,这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须缴纳的学费。(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56449.shtml report 44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