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未发生奇迹 沃森三年两冠再披绿夹克(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斯科特为巴巴·沃森穿上象征冠军荣誉的绿夹克 /CFP
斯科特为巴巴·沃森穿上象征冠军荣誉的绿夹克 /CFP

  晨报记者 陈江(美国奥古斯塔4月14电)

  美国时间4月13日上演的第78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争夺战,不是一部情节扑朔迷离的大片。赛前一天,奥古斯塔宣布将原来的800万美元总奖金增加到900万美元,但奇迹最终没有发生,20岁的斯皮思没能打破伍兹21岁创造最年轻的大师赛夺冠记录。

  当巴巴·沃森领养的小男孩走入球场、父子俩靠近的时候,冠军沃森和本届美国大师赛留给了观众一个历史性的温馨画面。

  特立独行的陪打球员

  按惯例,决赛轮出发顺序按前三轮成绩排序,新冠军基本会在最后几组出发的球员中产生,乔丹·斯皮思和巴巴·沃森最后一组是下午2点40分出发,所以冠军归属也许要等到傍晚7点才能见分晓。

  在争夺冠军的那几组球员出发前,一个化名叫Marker(陪打)的记分员下场与球员一起打球,比较有趣。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中,官方记分员陪同比赛球员一起打球的情况只出现在美国大师赛上,今年美国大师赛决赛轮中,奥古斯塔俱乐部会员杰夫·诺克斯(JeffKnox)以Marker(陪打)的身份两次出现在场上。

  第三轮中,麦克罗伊被安排在10点15分第一个单独出发。麦克罗伊从1号球台开球后,观众席上爆发出友好的掌声。紧接着又一次爆发掌声,原来同组还有一个球童衣服上贴着Marker名字的人也开出一记漂亮的好球。

  大师赛在决赛轮中,每组只安排两名球员一同比赛。但当杆数相同、球员一起晋级时,很可能会产生单数球员,这样落单球员就只能被安排单独一人比赛。组委会为此安排一名记分员陪打,记分员的职责是保存职业球员的记分卡,协助保持比赛的节奏。

  决赛轮陪打球员诺克斯与麦克罗伊一起比赛。他与麦克罗伊打到第5洞时,记者发现,诺克斯原来在看麦克罗伊脸色当陪打。一路打过来,诺克斯与麦克罗伊的水平相当。有人评价杰夫·诺克斯能击败大师赛晋级阵容中的一半球员,更重要的是,诺克斯不像职业球员那样有奖金压力,他在2006年就当过陪打。

  本届大师赛最后一轮10点10分开球,1987年大师赛冠军LarryMize一人单独第一个出发,诺克斯再次陪打,这次他把黑皮鞋换成白皮鞋,打得更轻松,许多时候甚至不假思索直接挥杆,当然也要看Mize的脸色行事,不能坏了前冠军的比赛心情。

  第一洞4杆洞,诺克斯以标准杆4杆完成,LarryMize却用5杆;第二洞,LarryMize把球打到边界外的沟里,被罚一杆,果岭上又两推,4杆洞多打了2杆,诺克斯依然4杆完成。到第4洞三杆洞,诺克斯跟着LarryMize比赛节奏故意出错。在第6洞,诺克斯干脆把球发到裁判围栏外,顺便走过去与裁判聊了几句,观众大笑,他第二杆切上果岭,第三杆一推,球进了,观众欢呼。

  冠军出炉前的紧张与宁静

  决赛日的上半场就这样不痛不痒地过去了,大家都在等待领先组争冠球员上场。

  最后一组比赛的球员沃森和斯皮思在14点40分出发后不久,敏感的美国记者就开始激动起来。打到第4洞,斯皮思从沙坑里切入一球,在4杆标准洞上抓下老鹰球(4杆洞2杆打入),老记者们忍不住激动,提前发出惊呼;靠电视信号转播解说的记者们的声音也响起来了;新闻中心的气氛慢慢紧张起来,大家都在等待奇迹的发生。几乎所有的文字记者都坐回新闻中心观看比赛,因为拥挤的现场根本看不清球员细微的场上动作,而新闻中心除了有大屏幕外,每个记者席位上都有一块小屏幕,球员以及相关比赛的各种数据,可以立即在屏幕上找到。

  伍兹1997年在自己21岁3个月时拿到美国大师赛冠军,成为大师赛年纪最轻的夺冠者,如果今年20岁9个月的斯皮思能够夺冠,他将打破伍兹的记录,创造奥古斯塔的新记录。斯皮思在大师赛的资料里被形容为2014年赛季里最有爆发力的球员,而沃森自从2012年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后,成绩一直不理想,他自己总结为过于得意。赛前沃森也没有被看好,大师赛历史上没有出现过三年内两夺冠军的球员。

  现场只有打字声和直播记者的解说声,这种气氛只有懂球以及融入其中者,才能深切感受到。

  新闻中心餐厅里,大厨们不断把精致的美食端上来,准备着欢呼时刻的到来。苏格兰高尔夫最后“打19洞”(喝酒)的传统,在大师赛餐厅得以体现,一切结束后,广播里会提示大家到餐厅喝酒享受美食。不过想要鸡尾酒的话,必须给调酒师2美元小费。

  喧嚣的购物店里不用排队了,观众厕所外排队的长龙也消失了。

  现在只等冠军出炉了,等待没有伍兹的大师赛将会怎样收官。

  夺冠后拥抱妻子养子

  在18洞球道附近球场饮水机水塔墙上,刻着1934年以来冠军的名字以及冠军的成绩,1997年伍兹以270杆夺冠的杆数,也是这堵墙上夺冠杆数最低的球员,而2007年扎·约翰逊打出了291杆最差冠军成绩,2013年亚当斯科特以279杆夺冠,2012年巴巴·沃森凭借278杆夺冠。因此280杆左右的成绩有可能夺冠,即每轮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将有可能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奥古斯塔球场的难度也在这组夺冠杆数中被反映出来。

  斯皮思和沃森出发的时候,前三轮-5杆,总成绩是211杆,平均70.33杆。在后9洞开打前,斯皮思落后沃森2杆。两人的差距发生在第11、12、13洞的“阿门角”。在11洞时候,斯皮思-6杆,沃森-7杆,可是没有想到斯皮思12洞开球落水,被罚一杆,接着在13洞沃森又抓一个小鸟球,两者间的距离拉开到3杆。

  在所有18洞之中,坐落于俱乐部山脚下一片松树林之后的第11、12、13洞被公认是世界上最难的球洞,它们也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门角”(AmenCorner)。这是著名高尔夫作家赫伯特·温德借用爵士乐唱片《阿门角的呐喊》而来的,他认为打到这里,唯有向上帝祈祷才能将球平安打过。于是,“阿门角”通常会成为美国名人赛的分水岭,胜在此,败亦在此。

  那些解说员刚才还一个劲地报斯皮思名字,打过“阿门角”后,他们马上改口报沃森的名字,还解释说,前16个美国大师赛冠军都曾经在13洞抓小鸟,意思是沃森很可能拿冠军,可见,西方媒体也很善于“见风使舵”。

  13洞过后沃森基本没有遇到其它挑战,剩下的后5洞的夺冠历程波澜不惊。

  第18洞开球前,沃森努力克制住自己激动心情,保帕完成比赛,总成绩280杆,领先第二名3杆。布利克斯特和斯皮思以283杆的成绩并列第二。

  1978年出生的沃森曾经在2012年获得过美国大师赛冠军,他与妻子是大学同学,结婚前获知妻子有病不能生育,大概3年前领养了一个男孩。当沃森走下果岭时,球场安保把沃森领养的男孩放入围栏里,世界直播镜头应该都会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幕:沃森走向朝他蹒跚而来的孩子,然后抱起他,再走向妻子,最后三人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沃森眼眶红了。

  颁奖地方位于1964年修建的巴特勒小屋,去年与今年在那里上演了有趣一幕:去年沃森为2013冠军斯科特披上绿夹克,而现在2013年冠军斯科特又再次为沃森穿上了绿夹克。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4/15/content_1158833.htm report 3528 斯科特为巴巴·沃森穿上象征冠军荣誉的绿夹克/CFP晨报记者陈江(美国奥古斯塔4月14电)美国时间4月13日上演的第78届美国大师赛冠军争夺战,不是一部情节扑朔迷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三年两冠,沃森再披绿夹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