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篮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宁考察青奥场馆 鲍曼:下一个乔丹或诞生南京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来到五台山体育中心青奥篮球赛场考察。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3对3篮球赛有望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2020年奥运会。

  3人制篮球赛将成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

  2009年,国际篮联开始大力推广3对3篮球,并计划将其送进奥运大家庭,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吸纳了这一项目。鲍曼昨天透露,3对3篮球赛有望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其实我们本来希望在巴西奥运会上就开展这个项目,但是巴西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临时增加项目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因此东京奥运会更合适。”

  南京青奥会不仅将举办3对3比赛,还增加了青少年喜爱的1对1“顶牛”赛和技巧赛。鲍曼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对于青少年来说,这些项目对他们很有意义和帮助。3人制的篮球赛让很多篮球技能优秀的选手有展示空间,即使没有姚明那么高,也能称霸赛场。”

  鲍曼指着记者说,“3对3(篮球赛)意味着你、我再邀请一个身边的朋友,我们就能参加比赛了。虽然我们的平均身高还不到1.8米,训练配合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只要个人技术出众,就能赛得很精彩!”

  鲍曼说,让他印象特别深的是新加坡青奥会3对3决赛,名不见经传的中非共和国队险些战胜了传统劲旅美国队。“这就是3对3篮球赛的魅力,所以我很期待南京青奥会的3对3比赛,那将是充满各种悬念的精彩赛事。说不定,下一个迈克尔·乔丹就诞生于此。”鲍曼笑着说。

  中国年轻球员要想办法参加国际联赛

  今年2月,中国篮协宣布中国男篮放弃申请8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外卡的机会,这也是中国男篮16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对于这样的决定,鲍曼表示,“这是令人沮丧的,原本这是一个带全新的队伍体验国际赛事的机会。”

  有记者问鲍曼,能不能给中国篮球培养榜样球星提建议,比如如何培养出下一个姚明?

  鲍曼说:“在中国除了姚明,还有像易建联、王治郅这样的篮球明星。我曾经看过姚明打青年比赛时的表现,和他结束职业生涯之前的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他的进步得益于他的身体条件很好,而且训练很刻苦。”鲍曼认为,在中国一定也有和姚明一样的运动员,建议他们不仅要参加国家级别的联赛,更重要的是走到国际上参加比赛。

  鲍曼强调:“年轻选手想要成为明星球员,除了刻苦训练,还要有好的教练。球员还应该去欧洲联赛,比如立陶宛和塞尔维亚这样的联赛中锻炼,这样才会脱颖而出。”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64211.shtml report 1629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来到五台山体育中心青奥篮球赛场考察。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3对3篮球赛有望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202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