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首发变脸剑指三分 赵宏略朱晓刚陈涛复出

来源:新商报 作者:陈搦
最近战绩不佳,马林正在求变,不敢有丝毫怠慢。陈搦供图
最近战绩不佳,马林正在求变,不敢有丝毫怠慢。陈搦供图

  两连败的阿尔滨回到主场,主帅马林谋求通过对阵容进行调整来换取更好的成绩。对手上海上港经历了几年的磨合,已在新赛季展现出了强者风范。此役,陈涛和朱晓刚伤愈复出,两人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上港战前却遭遇了伤病侵袭,核心武磊膝盖受伤,只有在赛前才能确定能否出场。本场比赛的结果十分重要,之后阿尔滨将相继迎来富力、人和、鲁能,拿分的难度相对很高,阿尔滨必会力争3分。

  主场变阵 誓拿3分

  今天,遭遇两连败的阿尔滨主动求变,赵宏略、朱晓刚和陈涛三名大将伤愈复出。上港国脚武磊上轮受伤,能否登场尚不能确定,因竖中指遭停赛的吕文君回归,这也给了奚志康更多的选择。

  在前6轮中超联赛中,大连阿尔滨1胜2平3负积5分排在第14位。近两轮比赛,大连阿尔滨均是客场作战遭遇连败。本赛季至今,大连阿尔滨只打了2个主场比赛,战绩为1胜1负。

  上轮客场与上海绿地的比赛前,赵宏略因脚趾甲脱落,没有进入沪连之战18人名单。经过治疗,赵宏略的伤情已经基本好转,并在本周参与全队的合练,今天的比赛可以出战。在近期的训练中,于大宝从后腰位置上解放出来,顶替克罗地亚前锋本科出现在锋线,而伤愈复出的陈涛和朱晓刚先后与吕鹏搭档后腰。在经过两连败之后,马林已经确定对现有的阵容和打法做出调整。目前陈涛和朱晓刚伤势已无大碍,如不出意外二人将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

  位置调整,大宝庆生?

  4月18日,是于大宝的26岁生日,作为阿尔滨的队长,于大宝在新赛季里尝试着出任后腰,力求补强球队的伤病漏洞。不过,随着陈涛和朱晓刚在训练中的状态越来越好,于大宝也将在与上港的比赛中被解放出来。从赛前的训练来看,他不会出现在之前主打的右前卫位置,而是被调整至锋线,顶替本科。

  从过往的经历来看,于大宝在本菲卡和国家队效力时,均出任过单前锋,而且也曾斩获过进球。与上港的比赛,顶在最前面的于大宝将面对外援组合伊班和阿多的盯防。从特点来看,伊班年龄较大,动作频率较慢,这也将是于大宝和布鲁诺等突击手重点打击的位置。

  于大宝的生日刚过,全队上下也希望通过一场久违的胜利为自己的队长庆生。过去的几场比赛,阿尔滨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不过马林曾几次公开赞扬队长于大宝的奉献精神。如果今天阿尔滨能够在主场擒下状态正佳的上海上港,这无疑是于大宝最期待的生日礼物。

  上港伤锋,出战成疑

  虽然在联赛排名上,上港要优于阿尔滨,但在球队的伤病情况上,上港却正遭遇着大问题。在上轮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武磊在第73分钟时因伤下场,目前尚未痊愈。主帅奚志康表示,武磊会随队出征大连,但缺席分队对抗以及状态是否恢复最佳还是未知数。对上海上港有利的消息是,在与上海申鑫比赛进球后做出侮辱性手势被中国足协禁赛四场的吕文君,本场比赛解禁复出。如果武磊不能出场,吕文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上海上港仅有两个失球,是中超联赛迄今为止与北京国安并列丢球最少的球队。

  瑞典德比,矛盾之争

  此外,上海上港本赛季引进的瑞典国脚海森已经打入3球,此役他将与瑞典老乡巴克曼同场竞技。

  在赛前的采访中,阿尔滨后防核心巴克曼介绍说,在瑞典的时候,我们所在俱乐部就是势不两立的,我们的对决也是两个大城市之间的对决。我们经常在一起比赛,很熟悉。

  作为两位现役瑞典国脚,巴克曼此前曾因伤,一度无缘国家队的征调。而海森则凭借着在瑞典联赛中的出色发挥,锁定了瑞典国家队锋线替补的位置。据巴克曼回忆,两人曾在两年前一同入选过国家队,而巴克曼在前往大连效力之前,也曾与海森有过沟通。

  从特点上来看,海森的速度优势很突出,但巴克曼的移动要更快,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海森的发挥。谈及能否盯死海森,巴克曼信心满满地表示:“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就是我的任务,盯防海森同样如此。他很出色,但我可以限制住他。”

  新商报特约记者陈搦

  历史交锋

  阿尔滨2胜2平不败

  大连阿尔滨在与上海上港史上4次交锋中,2胜2平保持不败。2011年中甲联赛首轮,大连阿尔滨客场1-0小胜上海东亚,莫雷拉打入唯一进球。2011年中甲联赛第14轮,大连阿尔滨2-1逆转上海东亚,博库先拔头筹,金尼和郭辉连入两球。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大连阿尔滨主场3比3战平上海上港,客队的朱峥嵘打破僵局,主队的乌塔卡梅开二度、瓦罗锦上添花,武磊和朱峥嵘连入两球追平比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上海上港主场2比2战平大连阿尔滨,麦克和汪佳捷两次帮助主队取得领先,凯塔和孙铂先后追平比分。

  留声机·马林

  “5分,我们有压力”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陈搦)昨天下午,阿尔滨队在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赛前到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训练的习惯本赛季第一次被打破,可以看出球队在一些细节上正在发生改变,面对上港挑战,以及最近战绩不佳,马林正在求变,不敢有丝毫怠慢。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首先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表示:“球员现在的状态不错,没有任何伤病,都可以参加比赛。”但马林也承认,两连败后球队上下承受着压力,“显而易见,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我们只有5个积分,教练和球员对这种情况都不满意。我们需要通过总结,找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并且找到打法上的出路,目前我们正在摸索。”对于本场比赛,马林力求变化,他认为,“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要全身心地投入,不管对手有多强,都必须全力以赴,在自己的主场更要如此。在攻防转换方面,我们还不成熟,中后场的失误比较多,当务之急是做出改变,如果不改变,即便大家非常努力,结果可能也不理想。”

  阿尔滨之后将连续迎战富力、人和、鲁能,可想而知拿分将十分困难,面对上港,马林坦言:“我们队和东亚交手好几年了,他们今年最大的转变在防守上,中场的逼抢和前场丢球后的反抢做得不错,所以用他们失球少。在进攻方面,他们引进了一名外援中锋,攻击力有所加强。”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4/20/content_995819.htm?div=-1 report 3490 最近战绩不佳,马林正在求变,不敢有丝毫怠慢。陈搦供图两连败的阿尔滨回到主场,主帅马林谋求通过对阵容进行调整来换取更好的成绩。对手上海上港经历了几年的磨合,已在新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