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上演全华班华丽进球秀 刘健首秀"苦尽甘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健(左)完成恒大首秀。 廖艺 摄
刘健首秀 全华班华丽进球秀
刘健(左)完成恒大首秀。 廖艺 摄


  广州恒大主场以2比1

  战胜上海绿地申花

  本报记者 李斌

  4月22日,恒大将迎来主场对阵横滨水手的亚冠小组赛关键之战,因此里皮昨晚不得不起用全华班来应付上海绿地的挑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放弃”联赛,冯俊彦和郜林的进球最终帮助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上海绿地申花,恒大又一次在亚冠比赛来临之前成功轮换。

  全华班照样出彩

  实际上广州恒大的全华班同样强大,里皮过去曾使用过4次全华班首发:2013年9月28日,恒大主场以4比0击败杭州绿城;2013年10月30日,恒大以1比1战平上海东亚;2013年足协杯主场战胜大理锐龙;本赛季超级杯,恒大预备队全华班阵容出战,那也是里皮治下的全华班遭遇的唯一败仗。

  昨晚,尽管埃尔克森在比赛后半段登场,但恒大最精彩的进球却是由全华班制造。“今天比赛开始我们是全华班,没有一个外援,而且有8名主力没有登场,但他们踢得依然是一个整体。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我们在8名主力不在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色,踢得非常了不起。”里皮在赛后对全华班赞不绝口。

  冯俊彦和郜林在这场比赛中光彩夺目,前者在比赛中用精彩进球打破僵局。2012年3月30日,冯俊彦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2013年10月30日,也是在里皮使用全华班的时候,又是冯俊彦的进球帮助球队以1比1战平上海东亚。至于郜林,他每次对阵上海申花时都有上佳表演,本场的一传一射也属“正常发挥”。

  刘健终于“苦尽甘来”

  完成在广州恒大的首秀之后,刘健绕场一周答谢广州球迷的支持。这场比赛算是刘健“苦尽甘来”的一个标志,此前长达数月的合同纠纷让他身心疲倦,而他的登场代表着加盟广州恒大的尘埃落定。对广州恒大而言,刘健的出场解决了后腰人手不足的困局。

  刘健原本在上周五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时已经能登场,但由于参赛证因交通拥堵未能在赛前一个小时送到球场,因此他的首秀不得不推迟到昨晚。广州球迷用“一健钟情”的横幅来表达了对刘健的欢迎。

  刘健首发出任拖后后腰,顶替的是队长郑智。比赛开始后,刘健表现积极,中场的拦截、回防和进攻组织都做得很不错。里皮在比赛后段让张琳芃改打右边后卫,刘健回撤到中后卫搭档赵鹏,第81分钟,刘健在禁区内用一个类似守门员侧扑的动作阻拦了上海绿地的传球,送给对手一个点球。里皮赛后称赞了刘健的表现:“刘健很积极,但显然还没到最佳状态,毕竟他已经5个多月没有比赛了,但他本场表现非常好,特别是下半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第一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感谢队友对我的帮助。”刘健赛后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如果调整好状态,肯定是没问题的。”

  进球:

  41’ 冯俊彦在禁区内接到郜林传球后巧妙转身,从柏佳骏和保罗两名后卫中间突破,面对门将耿晓峰冷静推射破门。

  52’ 赵旭日在对方禁区前断球后将球回敲,后插上的郜林一脚远射轰出世界波破门。

  82’ 刘健在禁区内故意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菲拉斯主罚命中。

  中超昨日战报

  广州恒大 2∶1 上海绿地

  北京国安 0∶3 山东鲁能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20/content_2603054.htm report 1931 刘健(左)完成恒大首秀。廖艺摄广州恒大主场以2比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本报记者李斌4月22日,恒大将迎来主场对阵横滨水手的亚冠小组赛关键之战,因此里皮昨晚不得不起用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