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阳”没打西边出来 NBA草根球队各有各的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NBA赛季才刚刚开始,因为总冠军的争夺即将到来;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因为他们开始回家钓鱼了。在接下来的季后赛里,钓鱼者的名字可能很难被提起,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些非季后赛球队也有各自的喜怒哀乐,谨以此文回顾一下几支特别的钓鱼球队。

  草根的无奈:菲尼克斯太阳

  钱宁·弗莱在赛季开始前肯定不会想到,他投丢的这个三分球,把太阳扔到了季后赛之外。4月15日与灰熊的这场生死战,一个是西部第八,一个是西部第九,决战到最后几秒钟弗莱投丢三分球,太阳目送灰熊抢走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但是菲尼克斯人已经取得了48场胜利,他们可以骄傲地离去。

  西部竞争如此惨烈的情形下,太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第八名灰熊已经取得了50胜,这就意味着,进入西部季后赛的门槛就是,胜率必须达到60%。今年NBA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西强东弱,西部球队的高胜率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东部的羸弱。

  排在太阳之前的球队,比如雷霆、火箭、马刺、快船等等,无一不是有超级巨星坐镇,明星效应再加上原本就不错的班底,西部这几支豪强都具备不错的冲冠实力。再看看太阳队,纯粹的草根阵容,没有人入选今年的全明星赛,德拉季奇原本有这个实力,但是全世界都知道,联盟欠太阳一个全明星名额。

  2012年纳什离开太阳之后,太阳少了主心骨,球队在上个赛季仅仅打出了25胜57负的糟糕战绩,这是太阳队自1968年加入NBA以来的第二差战绩。人们纷纷以为太阳的重建期将会十分缓慢,至少要到今年夏天选秀和交易运作之后才会有好转,但是德拉季奇带领莫里斯兄弟、格林、弗莱等人在这个赛季就有了起色,德拉季奇也打出了20+6的全明星数据。

  太阳本赛季应该说是成功的,整个赛季没有像样的引援,打进季后赛就算是赚的。难能可贵的是,这帮年轻队员在狂野的西部并没有放弃,也没有摆烂,他们刮起的青春风暴让人尊敬。下赛季如果布雷德索能保持健康,德拉季奇继续打出全明星水准,再加上夏天的选秀和引援,太阳的未来似乎是一片美好。如果用一句话评价太阳本赛季的表现,那就是:所有非季后赛球队里最好的一个。

  状元签之争:雄鹿和76人

  为了争夺状元签,为了抢占联盟最差战绩的高地,这两支球队丧心病狂地用尽各种手段,被无数球迷吐槽为没有节操、没有下限。最终还是雄鹿队赢了,他们以15胜67负的成绩位居联盟倒数第一,76人以19胜63负紧随其后。他们联手打破了一个纪录:从2001至2002赛季以后,还从未出现过东部联盟有两支球队胜场不足20,当时公牛的战绩为15胜67负,奇才的战绩为19胜63负。

  传说中的2014黄金一代选秀即将到来,挑拨着人们的神经,冲着维金斯、贾里德·帕克等人的名号,雄鹿和76人早就做好了下手的准备。雄鹿队在赛季开始前就送走了球队核心詹宁斯,换来了布兰顿·奈特,再加上OJ·梅奥、伊尔亚索瓦、帕楚里亚、克里斯·米德尔顿等人构成首发阵容,这套阵容实在没什么亮点,而且板凳席上一堆三流球员,不输球才怪。

  眼看着雄鹿队在输球榜上一骑绝尘,76人队顿时猛醒,在本赛季后半段也开启了荡气回肠的26连败之旅。这波26连败不仅打破了76人队史的连败纪录,而且追平了NBA历史的最长连败纪录。76人的糟糕战绩缘于他们自暴自弃,赛季初期他们虽然战绩一般,但是特纳、霍伊斯、赛迪斯·杨等人进攻火力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76人却把特纳和霍伊斯送走了,这就等于釜底抽薪,后面的输球也是必然。

  回想2001年76人队和雄鹿队七场东部决赛,凭借艾弗森的超强表现76人队最终在抢七大战中胜出,杀入总决赛的76人队与湖人鏖战,成为经典。当时的雄鹿和76人都是东区的典范,再看看如今,连湖人队都已经沦为鱼腩。经过统计,雄鹿抢到今年状元签的概率为25%高居榜首,其次是76人队19.9%,洛杉矶湖人以6.3%位居第六。

  伤心尼克斯:迈克·伍德森

  尼克斯打成这样,只取得37胜无缘季后赛,主教练迈克·伍德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到如今,尼克斯阵容老化严重,安东尼去留未定,就连伍德森自己的帅位也难保,和雄鹿、76人这种破罐子破摔的球队相比,力拼季后赛而不得的尼克斯队,无疑是最伤心的那个。

  伍德森最大的执教本领在于防守,因为2004年他作为助理教练跟随活塞夺冠,继承了铁血防守的传统,后来在老鹰队时,老鹰也凭借强悍的防守在东区成为强队。但是本赛季的尼克斯队,每100回合失分为109.9,防守效率位居倒数第七。在进攻端,尼克斯主要仰仗个人能力,三分球也失去了往日的魔力。攻防两端都不给力导致尼克斯无缘季后赛,伍德森对于队伍的调教明显不够。

  其实伍德森的NBA生涯就是在尼克斯起步的,1980年他以第一轮第十二顺位被尼克斯选中。从火箭退役后,伍德森开始了执教生涯,但是他所在的球队都是小市场球队,比如说雄鹿、骑士、活塞,他最成功的经历也就是作为助教跟随活塞夺冠,以此为跳板他随后出任老鹰队主教练。有意思的是,他在老鹰队执教期间,拉里·德鲁是他的助理教练,而德鲁目前正是雄鹿队的主教练;更有意思的是,两个人在球员时代曾一起在国王和快船队效力。两支烂队的主教练有如此多的渊源,果真是同病相怜。

  伍德森现在是四面楚歌,纽约媒体表示,尼克斯队管理层并没有给出留下教练组的信号。而伍德森本人对尼克斯队帅位则恋恋不舍,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下赛季不会重蹈覆辙。但是经过了这样一个耻辱的赛季之后,伍德森还有机会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21372.shtml report 2823 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NBA赛季才刚刚开始,因为总冠军的争夺即将到来;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因为他们开始回家钓鱼了。在接下来的季后赛里,钓鱼者的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