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战前探营新疆达坂城 武汉处处都有家的味道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峻

  明天下午,卓尔将坐镇主场迎战新疆达坂城队,在湖北球迷眼中,这是一场让人倍感亲切的德比之战。新疆达坂城的前身是上赛季的中甲湖北华凯尔队,今年年初因资金问题,该队将注册地变更到新疆。

  由于新疆五月之前气候太冷,中国足协将新疆队前7轮联赛全部安排为客场,球队只是在联赛之前在乌鲁木齐举行过挂牌仪式,队中大部分球员还没去过新疆。7轮客场期间,球队一直留在武汉姑嫂树的华凯尔老基地训练。尽管这里的条件不如乌鲁木齐基地,但队员们仍然感觉很幸福,助教兼队员王文华说:“队中大多数人都是在这里长大,从这里开始职业生涯。这段时间,我们从这里出征客场又返回训练,一路伴着家乡的味道,当然幸福。”

  感恩

  家乡永远是后盾

  位于姑嫂树的省足协足球训练场是华凯尔俱乐部成立伊始的“基地”,拥有一个标准足球训练场和数块半标准训练场,但因为基地使用年限较长,现在球员入住的足校宿舍显得比较破旧,“生活上是简陋了点,但训练条件还算不错,球员们都习惯了,也愿意克服。”主教练李军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资金紧张,球队的住宿条件一直是中甲里最差的。“好在球队在武汉大本营从宿舍到训练场,全部免费。真诚感谢家乡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目前的达坂城的一线阵容中,大部分主力仍是华凯尔球员,只有巴力、耶和亚、穆斯塔帕三名新疆球员。其中巴力是联赛前五天才匆匆加盟,说起在新球队的感受时,巴力表示:“踢过几场比赛后,感觉中甲各队之间差距不大,能为家乡踢球,感觉好很多。”

  新疆组建一支中甲球队非常不易,所以在征战客场时,队员们常常能感受到新疆球迷的热情,“联赛首场就来了两百多人,之后每场比赛来的人数都在增加,到了上一轮足协杯客场打浙江球队,竟然来了两千多名新疆球迷,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的声势超过了主队。”李军说,“两年来,我们从华凯尔走到新疆雪豹,最感谢的是湖北球迷的支持,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不会坚持到现在。”

  德比

  期待着精彩对决

  算起来,明日的比赛已是湖北足球历史上的第五次“德比”战了。

  给老将王文华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2009年中乙联赛中,三大康天两度击败德比对手湖北青年,“从1998年开始踢职业足球,就从没离开过湖北足球,也算见证了不少湖北足球的历史时刻。”即将再度面对家乡球队,王文华说:“新华路体育场是湖北足球的圣地,明天我想上场。”

  谈到德比战,李军也很感慨,无论是华凯尔还是卓尔队,说起来都是由他从乙级队先后带上中甲的舞台,“目前卓尔很多球员我都很熟,看到他们越来越好,我非常高兴和骄傲。我也希望他们在足球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能去到更高的平台发展。”除了王文华和李军,外援维森特在湖北球迷心中也有相当的分量。“2012年,我随卓尔冲超成功。如今,再遇卓尔,我希望卓尔越来越好,最终能冲超成功!”维森特祝福道。

  明日之战,李军表示,“既然都是职业球员,就要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希望到时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融合

  汉维相处很愉快

  既然是一支汉族和维吾尔族球员组成的球队,面对文化和饮食上的差异,球队如何融合呢?

  昨日的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巴力、耶和亚等新疆籍球员与队友之间交流非常通畅,时不时还会开个玩笑。“足球是共同的语言!”巴力笑着说。

  在饮食起居上为了照顾新疆球员,俱乐部将位置更好的二楼寝室分给了巴力等三名新疆一线球员,而预备队的新疆球员则常住在旁边一所大学招待所。经历过国奥、中超和亚冠的巴力告诉记者,“在这里感觉一切都不错,没有丝毫的不适和压力。其实之前我经常来武汉踢乙级比赛,我对武汉非常熟悉!”巴力说,谈到饮食,他笑了起来,“别担心,俱乐部与新疆体育局专门派了一位维族师傅来武汉为我们制作可口的饭菜。”

  昨日是周四,也是球队按惯例加餐——吃自助烤肉的时间。王文华亲自上阵担纲主厨,不久,香气扑鼻的烤牛肉就引得大家围拢过来大快朵颐,此时阳台上突然传出一阵优美婉转的新疆歌曲,原来,是巴力跑上楼拿出了自己的音响,“听着美妙的新疆歌曲,吃烤肉才有味道。”

  维汉融合在球队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使得达坂城队在连续六个客场取得了6个积分。这让巴力对球队未来充满了期待。“28日,我们就要启程回新疆了。或许,这场对卓尔的比赛,我只能对曾经国奥的恩师拜塞克说声对不起了。”巴力开心地笑道。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5/n398822731.shtml report 2244 明天下午,卓尔将坐镇主场迎战新疆达坂城队,在湖北球迷眼中,这是一场让人倍感亲切的德比之战。新疆达坂城的前身是上赛季的中甲湖北华凯尔队,今年年初因资金问题,该队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