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关上门玩中超

来源:新商报

  …文…张林栋

  前两天有条消息让球迷的心突然悬了起来:亚足联要重新分配亚冠资格,中超有可能由现在的3+1变成2+2。

  有媒体神经兮兮地分析说,这是亚足联内部斗争的结果,中国足球很可能成为西亚足球斗争的牺牲品,好像中国足球的领地又闯进了几个野蛮的狩猎者。

  这两天,就没人再提这个事情了。因为大家都忙着去骂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了,还有那个骂都懒得骂的贵州人和。其实从亚冠小组赛成绩看,中超就不该比韩、日、澳联赛的亚冠名额多,因为中超的亚冠成绩仅比泰国队好一点。

  现在韩、日媒体都懒得嘲笑中超钱多人傻,只有国内的体育媒体还在数落这群中超土豪。大家谈论的话题,都集中在钱上,认为中超烧钱相当于烧纸钱。

  比较中、日、韩球队之间的投入和产出,就让中国球迷十分沮丧;如果看看中、日、韩球队的人员构成,我们是否会更加自卑呢?日本球队基本上是一群老弱病残,过去我们耳熟能详的球员名字—稻本润一、中村俊辅、中泽佑二、中村宪刚……都能在亚冠赛场上找到。日本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现在都在欧洲挣欧元。如果要看看他们的外援,也都是弗兰这样已经老掉牙的老枪。而韩国则几乎是清一色的本土选手,几乎没有什么高水平的外援可依靠。

  如果说日本球队是老年队,韩国球队是本土化部队,那么中超就是武装到牙齿的洋枪队。在这样的装备差异下,最后比赛结果却大相径庭,怎能不让中国球迷无语。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中超花钱的水平太差了,资金使用效率极低;另一方面是中国球员的配角档次更差。山东鲁能外援洛维现在是亚冠东亚赛区的射手王,以5个进球高居榜首。但是他的球队一共丢了11个球,比最后放弃比赛的贵州人和失球还多。套用网络一句话: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中超投在外援身上的大把美金很可惜,花在国内各种转会标王身上的人民币也不值得,当然,球迷对中超球队投入的热情更是一种感情浪费。已经成为房地产联赛的中超,只是房企一个城市公关的渠道,和企业打品牌的宣传媒介,这其中无关中超的尊严,更无关中国足球的荣誉。

  现在看,中超的亚冠参赛名额如果缩小了,也不是一件坏事。不让那么多中超球队去打亚冠联赛,可能更符合很多中超老板的心思。如果让出不了线就放弃的贵州人和去打亚冠,让花了一堆钱也培养不出尊严的山东鲁能打外战,他们只能给中国足球丢脸,只能给球迷添堵。

  既然足球老板很看重中超,那就关起门来自己玩吧。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4/26/content_998601.htm?div=-1 report 1610 …文…张林栋前两天有条消息让球迷的心突然悬了起来:亚足联要重新分配亚冠资格,中超有可能由现在的3+1变成2+2。有媒体神经兮兮地分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