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亚锦夺冠小试牛刀 世锦赛五冠奇迹将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在韩国进行男单决赛,林丹2-1逆转日本的佐佐木翔,第三次赢得亚锦赛冠军。从年龄上看林丹实际还比佐佐木翔小一岁,从成就来看佐佐木翔显然明显低林丹两个档次。这是林丹复出后连续获得第二个冠军,应该说这次亚锦赛他遇到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个人亚锦赛第三冠,对林丹逐步找到大赛感觉很有帮助。今年5月的汤尤杯,这位大满贯得主、五夺世锦赛冠军的功勋老将,或将继续“循序渐进”地前进,为今年8月的世锦赛热身。

  老对手,照打不误

  这次亚锦赛,因为老对手李宗伟缺席,国羽谌龙、杜鹏宇等主力也没参赛,对林丹来说真正能给他一些压力的对手,实际只有决赛中的这位日本选手。早在三年之前,佐佐木翔还曾一度被认为是林丹新的竞争对手,但他的实力还是明显逊色林丹许多。

  2011年是佐佐木翔状态比较好的一年,那一年的亚锦赛他就曾在1/4决赛中遭遇过林丹,当时林丹也是苦战三局才取得胜利。在那一年的印尼公开赛上,林丹曾输给过这位日本选手,不过那是林丹与他的历史交锋纪录里惟一的一次输球。在伦敦奥运会1/4决赛中,林丹也是2-1战胜佐佐木翔晋级的。佐佐木翔每次都能给林丹制造足够多的麻烦,但笑到最后的一般都是林丹。

  目前林丹世界排名仅为第83位,而佐佐木翔的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到23位。对佐佐木翔来说,林丹再次征战在世界赛场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林丹只要一复出,打佐佐木翔依然轻车熟路。

  汤尤杯,继续练兵

  林丹上周在中国大师赛上强势复出,并轻松摘冠。下月18日开始的汤尤杯,林丹有可能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出战,以前习惯了打第一单打的林丹,可以在高手更多的汤尤杯上继续寻找大赛感觉,为今年8月的哥本哈根世锦赛热身。

  去年夏天的广州世锦赛,世界排名跌至200位开外的林丹凭借外卡跻身男单赛场,并最终在决赛中击败宿敌李宗伟第五度封王。对于林丹的世锦赛外卡的问题,虽然包括主要对手李宗伟等人在内都颇有微词,但林丹的成绩实实在在地在这里摆着,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已经表示,中国队已经为林丹正式向世界羽联提出申请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外卡,能否顺利获得这张外卡下个月就将有结果。

  从目前世界男子羽坛的形势看,林丹只要恢复到正常水平,继续称霸应该不是问题。李宗伟同样也在衰老,而且林丹与他交手颇有心得。谌龙、杜鹏宇等国羽新生力量,要想超越林丹看来还需进一步努力。日本的田児贤一、印尼的小苏吉亚托,还没有达到世界顶级羽毛球单打高手的境界。(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76180.shtml report 1448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在韩国进行男单决赛,林丹2-1逆转日本的佐佐木翔,第三次赢得亚锦赛冠军。从年龄上看林丹实际还比佐佐木翔小一岁,从成就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