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特林言论引联盟不满 老板拖后腿快船获将抛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因为球队老板种族歧视的言论,一向团结的快船队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昨天,NBA季后赛继续首轮第四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快船97比118不敌勇士,总比分被扳为2比2平。

  赛前,在美国媒体曝出的一段电话录音中,快船老板斯特林在与女友争吵时发表了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

  斯特林的言论引发了整个NBA对他的声讨,甚至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对此进行了谴责。热火球星詹姆斯就表示,如果斯特林是他的老板,那他将选择罢赛。

  快船众将也确实考虑过罢赛,不过球队主教练里弗斯召集众将开会之后,决定继续比赛。“夺冠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聚集在一起的原因,我们并不是为斯特林打球。”里弗斯说。不过,斯特林的言论对快船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整场比赛快船众将士气低落,最终输掉了比赛。下一场比赛将在快船主场进行。

  反应 “我再也不看快船比赛”

  近日,斯特林与女友争吵的一段录音被公布在了互联网上。在这段涉及种族歧视的录音中,斯特林怒斥女友在社交网站上传“魔术师”约翰逊照片的行为,原因仅因为“魔术师”是黑人。斯特林还警告女友不要带黑人去看快船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斯特林的女友本身就是墨西哥裔的黑人,她之前也曾上传过自己和其他黑人朋友的合照。

  此事被曝光后,引发了美国社会的高度关注。“魔术师”约翰逊首先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了回应,“斯特林对非洲裔美国人有这样的看法真令人遗憾,他队里有许多出色的非洲裔球员,他们是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同时他们也有很多非洲裔球迷。只要多纳德·斯特林还是快船老板,我一日都不会再去看快船的比赛。”

  “魔术师”的说法还算温婉,但斯特林的言论已经点燃了NBA球员们的怒火。“小皇帝”詹姆斯说:“如果报道属实,我们的联盟里不应该有多纳德·斯特林的位置,联盟应该在这件事上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必须严肃处理。” 科比则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永远不会为他打球。”

  作为NBA历史上首位黑人球员,出生于上世纪20年代末的厄尔·洛依德表示,当年他在NBA打球时,在一些城市里他无法和队友一起去餐厅用餐。他认为NBA发展到今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不希望因为若干人的种族歧视言论而抹杀了整个联盟的努力。“你不能因为一个蠢货而责怪整个联盟。”洛依德表示。

  针对此事,NBA联盟发言人称NBA官方已介入调查。“我们正在就那份录音进行全面的调查,那其中的言论听起来让人不安与反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进一步明确的消息可以提供。”在一份声明中,NBA联盟的发言人麦克·巴斯说道。NBA总裁亚当·萧华同样表示目前联盟正在进行调查,他认为录音内容是“令人不齿”的。

  前科 一个屡教不改的“惯犯”

  作为NBA中最富有争议的球队老板,这早已不是斯特林在种族主义问题上的初犯了。

  2001年“9·11事件”后的某一天,一位FBI探员警告说有几位“穆斯林租客”可能是联邦调查局的通缉犯。于是斯特林以此为借口,将自己出租屋内的非裔和西班牙裔住户全部赶了出去;2002年,斯特林的一段讲话曾被曝光,“公寓里那些黑人们满身臭味,肮脏无比。那些墨西哥人游手好闲,吃喝玩乐,屋子里烟雾缭绕。我讨厌他们!”而在2009年,斯特林被指控拒绝将公寓租给黑人付出了273万美元罚款的代价。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据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的网站显示,他们原计划在5月给斯特林颁发终身成就奖。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是一个由美国白人和黑人组成的旨在促进黑人民权的全国性组织。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9年,斯特林就已经获得过一次终身成就奖。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该协会是否仍然会在今年为他颁发这一奖项。

  此外,一位NBA联盟高管表示:“对斯特林单独一人的起诉工作早就该开始了,我们总是说球员、球队和教练都该负责,但是对老板们却是有双重标准的。”

  斯特林的言论不仅影响了NBA,甚至波及了政界。正在马来西亚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表示,斯特林的言论是进攻性的种族主义言论。

  奥巴马说:“当无知的人们想要宣传他们无知时,你没必要去做任何事,就让他们说吧。”奥巴马也强调这是一个美国在继续与遗留下来的种族主义、奴隶制度和种族隔离问题做斗争的例子,美国人民在公开指责种族歧视上应该是“稳定而清晰”的。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85094.shtml report 2420 因为球队老板种族歧视的言论,一向团结的快船队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昨天,NBA季后赛继续首轮第四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快船97比118不敌勇士,总比分被扳为2比2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