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时隔40年再入决赛! 冲击双冠或成就新豪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马竞又一次令人刮目相看。做客斯坦福桥前,马竞与切尔西在历史上一共有过4次交锋,两队1胜2平1负平分秋色。面对近期先后在主场逆转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击败利物浦,状态神勇的切尔西,马竞依旧不被人看好。英格兰传奇莱因克尔公开力挺切尔西杀入欧冠决赛。但是,如今的马竞就是这样一支佛挡杀佛的神奇球队。继先后大比分淘汰AC米兰,神勇将巴萨送回家后,西蒙尼的球队又将终结了穆里尼奥带领三支不同球队争夺欧冠冠军的梦想。这也是马竞继2012年欧洲超级杯4-1击败切尔西后,再度夺走蓝军的冠军机会。

  其实,放眼历史长河,马竞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和苦涩。此前的历史说出来都是眼泪,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都充满了愁苦和悲剧色彩。今年是床单军团历史上第4次杀入欧冠(冠军杯)半决赛,此前他们分别在1958-59、1970-71、1973-74赛季完成此壮举。那3次半决赛之旅中,仅有1974-74赛季杀入到了决赛。而且那一次也是充满了悲剧阴影,马竞死忠不会忘记那段悲情的历史。

  1974年5月15日,1973-74赛季冠军决赛,布鲁塞尔的海瑟尔球场,阿拉贡内斯领衔的马竞,与拥有“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领军的拜仁慕尼黑会师决赛。两队在90分钟战为0-0平。加时赛下半场风云突变,第113分钟(加时赛),马竞灵魂阿拉贡内斯然挺身而出,在拜仁的右侧大禁区附近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并且操刀主罚将皮球罚进对方球门。眼看胜利在望,冠军杯冠军几乎到手,马竞却在最后一分钟被拜仁扳平比分。施瓦岑贝克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起脚远射轰出世界波,马竞到手的冠军杯搁浅。两天后,在同一块场地,马竞和拜仁重赛,乌利-赫内斯和盖德-穆勒双双梅开二度,马竞0-4输给德国人,让拜仁第一次捧起冠军杯冠军奖杯,阿根廷籍主帅胡安-卡洛斯-洛伦索带领的床单军团则痛失冠军。当天是马德里著名圣伊西德罗节(为了纪念马德里守护神),但是,守护神却最终没有给马竞带来胜利。这也是他们距离冠军杯冠军最近的一次。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马竞赛前之所以不被看好,也是有历史数据作为参考的。在欧冠历史上,自从引进客场进球规则以来,在首回合主场0-0战平对手,最终实现晋级的概率只有34.14%。欧冠历史上一共有659场首回合0-0战平,但是第一回合的主队最终晋级的只有225次。相反的是,343次首回合取得客场进球,最终被淘汰的情况只发生过131次,也就是说首回合取得客场进球就意味着有61.81%的概率晋级下一回合。赛前《阿斯报》提醒马竞,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杀入里斯本的概率只有大约34%到62%。但是,马竞做到了,他们不仅赢了切尔西,还是在客场以酣畅淋漓大大胜完成的。

  人们赛前质疑马竞还有根据。在欧战半决赛此前的历史上,首回合主场0-0战平,最终实现晋级的概率只有31%——32次主场0-0战平,最终晋级的情况只发生过10次。欧冠半决赛历史上共有15次出现主队0-0战平的情况下,但是最终晋级的只有5支球队。马竞这一次成为了第6支球队。另外那5支球队分别是1972年的国际米兰(次回合在经历加时赛后,通过点球淘汰凯尔特人),1981年的利物浦(次回合客场1-1战平拜仁,依靠客场进球数晋级),2003年的AC米兰(次回合客场1-1战平国米,依靠客场进球晋级),2004年的波尔图(客场1-0击败拉科鲁尼亚),2009年的巴塞罗那(客场1-1战平切尔西,依靠客场进球晋级)。而且这5支球队当中,除了1972年的国际米兰,最终都夺得了欧冠冠军。从这个角度来说,马竞夺冠概率达到80%。另外,自2007-08赛季以来,淘汰巴萨的球队在最后都夺得了欧冠冠军,如今的马竞能否在这一神奇定律的护佑下登上欧洲之巅?西蒙尼的球队能否再次创造奇迹呢?

  其实,马竞历史上是非常善于在首回合0-0后在次回合晋级的,他们一共5次经历过首回合0-0战平的情况(主场3次,客场2次),5次都取得了晋级。1971-72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首回合客场0-0战平法国的巴蒂斯亚,马竞第二回合回到马德里2-1获胜。1973-74赛季冠军杯,马竞首回合在苏格兰0-0战平凯尔特人,次回合主场2-0获胜。2009-10欧联杯,马竞主场0-0战平里斯本竞技,次回合在葡萄牙2-2战平对手依靠客场进球晋级。另外,就是这一次了。

  时隔40年再入决赛,马竞球迷可以憧憬欧冠和联赛的双冠了。在西甲第35轮联赛中,马竞1-0击败瓦伦西亚,40年前,他们痛失冠军杯冠军,40年后,马竞希望要用双冠找补回来。在马竞历史上,他们曾经在1940年夺得联赛和西班牙冠军杯(后改为西班牙超级杯),1995-96赛季实现过联赛和国王杯的双冠,2010年和2012年夺得欧联杯和欧超杯双冠。这一次他们能否用欧冠和联赛的双冠完成超越?(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2146.shtml report 4412 科斯塔破门双手指天托雷斯蹲地作揖祈祷马竞又一次令人刮目相看。做客斯坦福桥前,马竞与切尔西在历史上一共有过4次交锋,两队1胜2平1负平分秋色。面对近期先后在主场逆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