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桥首秀力阻母队! 马竞门神回归蓝军进倒计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加盟切尔西三年,库尔图瓦第一次得到了在斯坦福桥参赛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他却与切尔西站在了对立面。结果,大水冲了龙王庙。归属于切尔西的库尔图瓦,却用稳定的表现将切尔西淘汰。真是命运弄人。被自己人灭了,不知切尔西方面赛后作何感想,他们是否会后悔没有在上赛季结束,库尔图瓦夺得萨莫拉奖后便将这位21岁的比利时门神召回斯坦福桥。

  在对阵切尔西前,库尔图瓦曾说,除了在这两回合比赛中全力为马竞争胜外,其余时候他都支持切尔西。他做到了,次回合的表现他依旧是世界级的。此前各项赛事为马竞出场51次,在其中28场比赛中保持零封的库尔图瓦,比利时人阻挡了特里、大卫-路易斯、拉米雷斯、阿扎尔等人的射门。赛后,《每日邮报》评价道:“在斯坦福桥首秀,他气场很强大。”库尔图瓦对自己的表现给与了轻描淡写的评价,“扑出特里的攻门并不是多么困难。挡出阿扎尔的射门也没有多大意义。”对于外界的赞誉,库尔图瓦认识很清醒,“我只想踢自己的比赛,帮助球队守门。”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切尔西要在下赛季将库尔图瓦召回球队,并且穆里尼奥承诺要给比利时人安排主力位置。经历了与马竞次回合的较量后,切尔西带回“库娃”的决心恐怕更加强烈了。出自比利时亨克俱乐部的库尔图瓦,在2011年19岁的时候便以绝对主力身份带队夺得比利时顶级联赛冠军、加冕最佳门将。2011年夏天,切尔西果断出手将他招致麾下,随即租借至马竞锻炼。在马德里,库尔图瓦最终历练成长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为床单军团夺得欧联杯、国王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他本人在上赛季获得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

  不光如此库尔图瓦还成为了马竞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为马竞出战各项赛事150场,他的失球数为118个,场均丢球0.787个。排名第二位的是罗德里,他为床单军团镇守城门170场,丢掉143球,场均失球0.84个。第三位的是马竞传奇门神马蒂尼亚贝蒂亚。他一共代表床单军团出场236次,丢掉221球,场均失球数为0.93球。库尔图瓦也是马竞欧战历史上,防守最好丢球最少的门将。算上此战,比利时门神一共代表床单参加欧战27场(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丢掉17个球,场均丢球数为0.63个。排名第二位的是阿韦尔,他为马竞参加欧战17场,丢掉15球,场均丢掉0.88球。第三位的是莱奥-弗朗哥,这位门将为马竞出场欧战16次丢掉15球,场均丢掉0.93球。

  另外,库尔图瓦还是马竞欧冠(包括冠军杯)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门将。本场比赛后,比利时人为马竞参加11场欧冠,一共只丢6球,场均只丢0.545球,而且无论是面对米兰还是巴萨都保持不败。排名第二位的是莱奥-弗朗哥,他为马竞出场欧冠8次丢掉6球,场均失球为0.75个。第三名是米格尔-雷纳(现被利物浦租借到那不勒斯效力的门将雷纳的父亲),他为马竞参加过冠军杯14场丢掉11球,场均失球为0.78个。

  本赛季,库尔图瓦发挥更出色,尤其是在欧冠与巴萨的首回合较量中,用3次神奇的扑救力阻对手。欧冠半决赛前,切尔西方面准备利用合同上的条款来阻止神勇的库尔图瓦参赛。但是欧足联的介入让蓝军合同失效,比利时人得以出战。时至今日,蓝军恐怕恨透了欧足联。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库尔图瓦代表马竞出场的第150场各项赛事比赛。在这样一场个人里程碑战役中,他也用淘汰母队这样的优异表现,给自己的履历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赛季还未结束,库尔图瓦完全很有机会用双冠以及联赛和欧冠的双料最佳门将,来给自己这个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2350.shtml report 1912 加盟切尔西三年,库尔图瓦第一次得到了在斯坦福桥参赛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他却与切尔西站在了对立面。结果,大水冲了龙王庙。归属于切尔西的库尔图瓦,却用稳定的表现将切尔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