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直板高手:容国团三连冠 马琳坎坎坷坷(图)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傅其芳:坎坷乒球路 率队捧得男团冠军

  从1959到2010年,半个世纪的变迁,国乒也由最初的第一个冠军变成名将云集、夺冠军如拾草芥;从容国团到王皓,中国乒乓球队每个时代都有直板选手的身影。在上世纪80、90年代,在横板打法风靡一时、大刀流横行的情况下,中国乒乓球队仍培养出江嘉良、陈龙灿、刘国梁等直板高手与之抗衡。进入21世纪,中国男乒仍有两员直板虎将,那就是马琳、王皓。直板选手,见证了中国乒乓球的兴衰。回头看一下历代男子直板高手,可以看出他们曾经为中国乒球带来多少荣耀。

前排左起:容国团、傅其芳、王传耀 

  傅其芳:坎坷乒球路 率队捧得男团冠军

  傅其芳1923年生于浙江宁波,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打乒乓球,1949年,因生活所迫去香港谋生。到香港后,原来打削球的傅其芳改变打法,转为直拍快攻,并很快形成了鲜明特色,发球抢攻、滑板、放短球是他的“三绝”

  1952年,他代表香港队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级强队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1953年,傅其芳应贺龙邀请回到内地,并代表中国队参赛。1954年,获得世界夏季大运会男单季军。1957年第24届世乒赛,作为主力在男团分组赛中保持不败,中国队最终获得男团第三名的好成绩。

  退役后,傅其芳1958年起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执教著名的容国团等队员。1959年,容国团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这也是新中国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1961年世乒赛,中国队首次获得男团冠军和男单冠军,并且在1963年和1965年在这两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作为一名注重研究、擅于动脑的教练,傅其芳曾与我国第一位乒乓球教练、著名的乒乓球专家梁焯辉合著了十万字的《乒乓球训练法》一书。他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所做的贡献令人敬佩。

  1968年,45岁的傅其芳在文革中惨遭迫害,被侮蔑为特务,最终不看殴打和侮辱的傅其芳含冤自尽,年仅45岁。直到1978年,一代乒乓球英才傅其芳才被平反。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59369.shtml report 18105 傅其芳:坎坷乒球路率队捧得男团冠军从1959到2010年,半个世纪的变迁,国乒也由最初的第一个冠军变成名将云集、夺冠军如拾草芥;从容国团到王皓,中国乒乓球队每个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