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直板高手:容国团三连冠 马琳坎坎坷坷(图)

来源:搜狐体育
第17页 :王皓:直拍横打代表

  

王皓霸气十足
王皓霸气十足

  王皓:直拍横打代表

  1983年王皓出生于吉林长春,1996年进入八一队,并在1999年成功国家一队的一员,随后逐渐成长为主力队员。从2003年开始出现在世乒赛、世界杯等大赛舞台上。

  王皓是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和其它直拍选手不同,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是从小就开始练习的,所以和马琳的偶尔采用不同,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已经成为他的重要得分手段。同时,正是因为有了全面的直拍横打技术,王皓的反手同样突出。

  和年少成名的顺利相比,进入国家队后王皓的成长则破费周折。2004年,王皓和马琳、王励勤携手出战奥运会,最终王皓在决赛中迎战同样是直拍的柳承敏,但面对柳承敏的搏杀打法,王皓始终打的束手束脚,最终以2-4不敌柳承敏屈居亚军。到了2008年奥运会,再度杀入决赛的王皓同样没能将冠军拿下,这次负给了同是直拍的队友马琳。在世乒赛赛场上,王皓从2003年开始参加了三届单项赛,结果两次进入16强、一次进入四强。在世界杯上,王皓的成绩还不错,已经参加六次世界杯的他获得2次冠军、2次亚军和一次季军的不俗成绩。

  随着王励勤、马琳的年纪增长,王皓逐渐成为新奥运周期的领军人物。对王皓而言,他的实力毋庸置疑,王皓还需要学习一下马琳的灵活多变,这样才能在奥运会、世乒赛上有更大的突破。

  从1959年容国团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到中国乒乓球即将出征2009年4月底的世乒赛,中国乒乓球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征程,一代代的直拍选手见证了国乒的起起伏伏;从近台快攻到直拍横打,直板选手用一系列的创新来维持住与横板打法的抗衡。2004和2008年奥运会,直板选手最终夺得男单冠军,2005和2007年世乒赛,横板打法的标志性人物王励勤两度封王,2009年世乒赛,王皓马琳上演巅峰对决,王皓最终问鼎。曾经辉煌的直板选手,继续走在创造辉煌的路上。

  2014年的东京世乒赛上王皓依旧活跃在赛场,带领几位小将,展开世乒赛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59369.shtml report 18105 傅其芳:坎坷乒球路率队捧得男团冠军从1959到2010年,半个世纪的变迁,国乒也由最初的第一个冠军变成名将云集、夺冠军如拾草芥;从容国团到王皓,中国乒乓球队每个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